新石路小学开展“防踩踏,防拥挤”应急演练

2019-10-29 09: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29日讯 (通讯员 李书佳) 为进一步强化全体师生“防拥挤防踩踏”意识,提高师生们的自救自护水平,检验学校应对突发事件能力,10月24日,烟台市芝罘区新石路小学开展了2019年“防踩踏,防拥挤”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领导小组对疏散路线必经之处和到达的“安全地带”进行了实地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消除了障碍和隐患,确保线路畅通和安全。演练期间,“警报”响起后,学生们在正副班主任指挥下,迅速按照事先好的路线进行疏散,各楼层负责人和安保人员有序指挥。过程中,同学们没有喊叫和惊慌,动作敏捷、规范,没有任何推拉、冲撞、拥挤现象,仅用时1分30秒,就有序、安全撤离到指定的集合地点。

  此次应急演练,提高了全体师生防拥挤防踩踏的安全意识,熟悉了逃生路线,同时也提高了学生自救、自护、逃生的能力。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强化身体素质 莱山区滨海中学举办踢毽比赛

    为了丰富学生体育活动,缓解学生紧张的学习生活,增强学生体质。近日,莱山区滨海中学举行了踢毽比赛。本次比赛设单人踢、双人踢、集体踢三个项目,以年级为单位进行。 [详细]

    10-31 0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南通路小学开展新生入学适应心理健康教育

    10月23日,南通路小学一年级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学硕士席辉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我骄傲,我是一名小学生”的心理健康团体辅导。 [详细]

    10-31 0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阳市教育代表团赴疏勒县举办结对交流活动

    为把鲁疆两地党委政府关于援疆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创造相互开放、真诚交流的教育教学环境,10月22日至26日,莱阳市教育代表团一行六人在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希光的带领下赴疏勒县成功举办了结对交流活动。 [详细]

    10-28 17-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阳卫校举行传统文化“螳螂拳进校园”启动仪式

    10月25日,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在学校电教厅举行了中华传统文化“螳螂拳进校园”启动仪式。莱阳市螳螂拳文史专家吕朝辉,莱阳市体育运动服务中心主任董建中,莱阳市七星螳螂拳九代传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莱阳卫校特聘教师位平出席启动仪式。 [详细]

    10-28 17-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现场会召开

    10月24日,烟台市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现场会在牟平区召开,烟台市政府教育督导室总督学姜传文、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市直各学校相关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详细]

    10-28 14-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青少年宫“爸妈充电站”成长教育活动开讲

    近日,烟台市青少年宫“爸妈充电站”成长教育活动开讲,此次活动特邀儿童心理教育专家邢英老师,以“用德慧为幸福导航”为题,为市区少年儿童家长进行了答疑解惑。 [详细]

    10-28 11-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