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上坊小学开展一年级新生家长公益讲座

2019-10-10 08: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讲座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10日讯 (通讯员 张静) 为了更好地指导新生家长帮助孩子尽快适应小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近日,上坊小学开展了一年级新生家长讲座活动。此次家长培训,学校邀请到芝罘区青少年阳光成长中心专家李忠伟老师,给家长们做了以《儿童注意力与文化课同步辅导策略》为题的精彩讲座。

  讲座中,针对新生家长在教育孩子中存在的问题,李忠伟老师首先作了原因分析,并结合众多咨询案例,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方法,在帮助家长巩固孩子良好习惯的同时,有效处理孩子在一年级出现的新情况。孩子成功的关键在于父母,家长做对了,孩子才优秀。通过讲解,家长们了解到,要辅导孩子学习,控制好情绪,了解孩子注意力特点,找准孩子内心焦虑的关键点,只有做出正确判断,才能有效沟通,采取有效措施。讲座最后,众多家长意犹未尽,不断与李老师交流,李老师一一解答了家长的教育困惑。

  此次活动,让新生家长的教育理念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对上坊小学的家校共育也将起到推波助澜的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展现青春力量 烟台三中举行第十一届体育文化节

    为推动学校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丰富学校的文化内涵,进一步培养学生顽强拼搏、遵守纪律、团结协作和集体荣誉感等品质,10月7日,烟台三中第十一届体育文化节在学校体育场举行。本次文化节以爱国主义为主题,高一、高二全体师生及部分家长共同参与。 [详细]

    10-09 06-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一中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金秋丽日庆华诞,硕果鲜花喜气盈。近日,牟平一中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表达爱国情怀,为祖国母亲送上真挚祝福。 [详细]

    10-09 06-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微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学生观看国庆阅兵

    10月1日,在共青团烟台市委、共青团芝罘区委的支持下,烟台市微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组织烟台市高中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共同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 [详细]

    10-05 20-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星海艺术学校举行国庆歌咏比赛主题队日活动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培养学生们的集体主义观念和热爱祖国的思想品德,9月30日,星海艺术学校全体师生带着金秋的喜悦欢聚一堂,举行了“我与祖国共成长,领巾唱响新时代”国庆歌咏比赛主题队日活动。 [详细]

    10-01 13-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激情唱响 莱山区滨海中学开展迎国庆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文化修养。近日,莱山区滨海中学特开展迎国庆系列活动,祝福祖国母亲繁荣昌盛。 [详细]

    09-30 17-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诵经典迎国庆 潇翔小学举行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比赛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华语言与文化魅力,营造浓郁的经典诵读氛围,9月30日上午,芝罘区潇翔小学举行2019“迎金秋庆华诞 传文明践新风”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比赛。全校学生用经典美文诵读的形式,庆祝祖国母亲70华诞。 [详细]

    10-01 13-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