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青春力量 烟台三中举行第十一届体育文化节

2019-10-07 19: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国旗班方队气宇轩昂走过主席台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7日讯 (记者 刘妍明 通讯员 盖艳芹) 为推动学校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丰富学校的文化内涵,进一步培养学生顽强拼搏、遵守纪律、团结协作和集体荣誉感等品质,10月7日,烟台三中第十一届体育文化节在学校体育场举行。本次文化节以爱国主义为主题,高一、高二全体师生及部分家长共同参与。

  特色表演 彰显多彩校园文化

班级方队展现良好精神风貌

班级方队展示

  早上7时,国旗班方队8名国旗手,手持国旗,正步走过主席台。他们步伐铿锵,气宇轩昂,用行动展现了对国旗的敬畏与责任。紧随而来的是彩旗队和击剑队,彩旗飘飘,象征着青春的色彩与律动;剑指青春,展现了学生们的坚韧与勇敢。随后,各班级方队依次登场,活力四射的舞蹈、婉转悠扬的歌曲、饱含深情的朗诵以及凸显爱国情怀的情景剧,别出心裁的节目编排,展现了各具特色的班级风貌,赢得了老师和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为这次文化节,我们班精心准备了一段街舞表演,学生们身上贴着国旗贴纸,用动感的舞姿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高一、九班班主任高雪娇告诉记者,此次表演,从节目选择到动作编排再到反复排练,都是学生们独立完成的,对于刚上高一的学生来说,不仅可以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组织和表达能力,还能让学生们更好地融入到高中生活中。

腰鼓表演

太极拳表演

  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高一全体学生的团体展示精彩上演。同学们笑容灿烂,身姿灵巧,首先带来了一场欢乐活泼的腰鼓表演,鼓点阵阵,萦绕校园,表达烟台三中学子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好的祝福。随后,190余位白衣少年,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太极拳表演,握拳、转腿、冲拳、推掌,每个动作学生们都表现得十分规范,充分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伴随着节奏鲜明的音乐,同学们用充满朝气的团体操和具有民族特色的竹竿舞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团体展示是在学校社团活动的基础上,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排练,准备了半个多月的时间。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展现了自身的优势和特长,也展示了学校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烟台三中团委副书记许宏凯介绍到,一直以来,烟台三中十分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在日常教学的基础上,学校先后开设了27个社团,帮助学生们在学习课本知识之余,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找到自己适合的舞台,从而更好地明确人生方向,实现人生价值。

  激情赛场 展现学生蓬勃朝气

铅球运动员全力一掷

运动员奋力冲向终点

  “砰——”一声发令枪响,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运动会除设200米、400米、1500米等径赛,跳远、跳高、铅球等田赛外,还设置了跳绳、跑旗等趣味项目,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参与感。虽然天空飘着蒙蒙细雨,但并没有熄灭学生们高涨的情绪,运动员们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啦啦队们双手攥拳,高声呼喊,为运动员加油鼓劲。

  “我这次一共报名了1500米、400米、4*100米三个项目的比赛,我一定会全力以赴,为班级取得一个好的名次。”高二、十六班姜雨辰同学告诉记者,学校平时就非常注重学生身体素质的提高,不仅可以帮助他们强身健体,还可以缓解学习上的压力,培养他们的意志品质。

  “我告诉学生们,成绩和名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参与的过程。只要他们在比赛中拿出势如破竹的勇气,勇往直前,拼尽全力,不留遗憾就可以了。”高二、二班班主任刘宁宁希望同学们在此次体育文化节中,感受爱国氛围,提高班级凝聚力,无所畏惧,找到持续成长的力量。

  赛场旁,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也是人群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寒冷的天气中,他们给运动员们提供最暖心的服务。“这次体育文化节不仅给我们摄影社提供了一次实践平台,还让我们可以第一时间记录下同学们的身姿和风采。”摄影社团社长江得诚告诉记者,在学校和老师的帮助支持下,社团整体的摄影技术有了非常大的提高,他也会继续努力,带领社员拍出更多更好的照片。

  “此次体育文化节在继承前十届体育文化节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从开幕式到闭幕式,更多地融入了爱国主义元素,充分展示了烟台三中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把更高,更强,更快的体育精神团队精神以及顽强拼搏的信念,同爱国爱校家国情怀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同学们为民族复兴而强身健体,立志成才的信心和力量。”烟台三中政教处副主任唐自然表示,烟台三中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教育教学的总目标,在学校复光教育理念的指引下协同发展,个性成长。举办体育文化节的目的就是创造一种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校园文化,让学生在烟台三中的环境下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牟平一中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金秋丽日庆华诞,硕果鲜花喜气盈。近日,牟平一中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表达爱国情怀,为祖国母亲送上真挚祝福。 [详细]

    10-09 06-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微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学生观看国庆阅兵

    10月1日,在共青团烟台市委、共青团芝罘区委的支持下,烟台市微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组织烟台市高中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共同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 [详细]

    10-05 20-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星海艺术学校举行国庆歌咏比赛主题队日活动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培养学生们的集体主义观念和热爱祖国的思想品德,9月30日,星海艺术学校全体师生带着金秋的喜悦欢聚一堂,举行了“我与祖国共成长,领巾唱响新时代”国庆歌咏比赛主题队日活动。 [详细]

    10-01 13-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激情唱响 莱山区滨海中学开展迎国庆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文化修养。近日,莱山区滨海中学特开展迎国庆系列活动,祝福祖国母亲繁荣昌盛。 [详细]

    09-30 17-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诵经典迎国庆 潇翔小学举行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比赛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华语言与文化魅力,营造浓郁的经典诵读氛围,9月30日上午,芝罘区潇翔小学举行2019“迎金秋庆华诞 传文明践新风”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比赛。全校学生用经典美文诵读的形式,庆祝祖国母亲70华诞。 [详细]

    10-01 13-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迎国庆 芝罘区上坊小学举行诗歌诵读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30日,芝罘区上坊小学举行了“我与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诗歌诵读活动,献礼祖国70华诞。 [详细]

    09-30 17-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