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愛华国学培训学校传承经典为爱前行

2019-06-25 14: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愛华国学培训学校

愛华国学培训学校教学环境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25日讯 (见习记者 刘妍明) “幼儿养性,童蒙养正”,孩童时期是教育培养的最佳时期,也是孩子养成良好习惯,树立优良品德的关键时期。在这样的原因驱使下,初为人母的李荣接触到传统文化教育,并被传统文化的魅力折服。2013年,李荣创办了烟台市首家面向3—15周岁,专注于教授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的国学教育机构——愛华国学培训学校。从创办之初的3人团队,到如今学校拥有三个校区,并成为社会力量办学的典型,愛华国学培训学校一直在默默地为传统文化传承与延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爱我中华,愛华国学”是愛华国学培训学校的创办初心。“中华文化的根就在传统文化,它就像人的灵魂,一直存在和支撑着华夏民族绵延子嗣,文明进步。”愛华国学培训学校创始人李荣校长告诉记者,学习国学,并不意味着拒绝西方先进的知识和理念,而是就现代社会的各种问题,从经典中寻求方向和解决方法,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和西方的教学理念相结合,从而更好地帮助孩子成长,让孩子全面发展。

  “作为基础教育的配套和补充,我们的课程设置,共分为国学知识、经典诵读和国艺特长三个方面,让孩子在接触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做到懂礼、自信、孝亲、尊师,进而守规矩,知进退,同时促进兴趣培养,让孩子学习掌握琴棋书画等传统技能。”据李校长介绍,课程的难易程度会根据孩子年龄特征进行设置,以便让学生更好地理解接受;教学方式结合传统读经识字、多媒体教学及社会实践等,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以致用。此外,学校目前所使用的教材,是在鲁东大学中文系教授及研究生的帮助下,将全国尽可能多的国学教材收集起来,加上学校老师去各地学习借鉴后编写而成,目的是充分将优秀的中华文化精华节选并展示给学生们。

愛华国学培训学校学生正在上课

愛华国学培训学校学生正在上课

愛华国学培训学校学生

  为了让学生及家长直观地了解愛华国学培训学校的教学内容和方式方法,学校通过试听课的形式让学生家长根据需求更好地选择适合孩子的课程,从而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提高和进步。“愛华国学办学六年来,从这里走出去的学生有礼貌、爱读书、学习成绩突飞猛进,孝亲尊师、品行端正,无论是在学校、在家里、还是在社会上都很受欢迎,我们经常收到家长感谢信和锦旗。愛华国学教育从来没有销售团队,生源全部靠教学效果带来的好口碑和转介绍。看到孩子们从小热爱读书、且有家国情怀,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办好国学教育学校的信心。”李荣告诉记者,因为家庭教育也会对孩子的成长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而多数家长在家庭教育方面存在误区和疑惑,所以愛华国学培训学校在借鉴传统结合现代的基础上,同步开设家长课堂,开设《传统文化与家庭教育》系列讲座,为广大家长提供一个方便学习、借鉴育儿经验、更好培育人才的平台。

  在师资力量方面,愛华国学培训学校目前共有教师100名,其中有10位是教学顾问,他们由来自教育行业的权威人士担任。“因为我们是面向孩子教授国学内容,所以我们选拔教师有两个重要标准,分别是喜欢国学和喜欢孩子。教师是学生学习的领路人,教师的的方方面面都会直接影响学生的学习成长,因此我们十分看重教师的自身素质和品德修养。”李荣校长表示,学校会定期给老师进行培训学习,开设国学师资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师都可以参加,培训班已经举办了6期,共计培养来自新疆、青海、安徽、辽宁、广西等地国学老师120名。同时,学校还配合烟台市教体局,组织小学语文老师集中学习国学教育的方法和内容,就学生做人、品行、德育等方面教学进行探讨。

愛华国学培训学校师生合影

愛华国学培训学校老师

2018年愛华国学培训学校被正式纳入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

  为了更好体现教学效果,身教与言教并行,愛华国学培训学校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学校为失独老人和特殊儿童定期举办关爱活动,去养老院慰问演出,共服务失独家庭297户,3000多人从中受益;帮扶贫困儿童、留守儿童、重症儿童、残疾儿童共计1324名;举办特殊儿童帮扶活动50多场次,共捐赠书籍10930册,衣服266件。作为体制学校教育的补充教育,愛华国学培训学校组织开展文化进校园活动,将自有传统文化教材与愛华老师送进校园,做基础教育配套,联合校园举办读书会、国学赛事等。同时,愛华借助传统文化,在社区举办国学文化系列讲座和传统节假日民俗活动,丰富社区居民文化活动,提升居民文化素养与文化自信,把优秀的中华文化文明带进千家万户。“我们希望用传统文化的优良美德传递正能量,通过传播传统文化,潜移默化地促进社会风气改善,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李荣校长说。

  未来,愛华国学培训学校将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更好地为体制教育做配套补充,同时将聘请有教育经验的专业老师进行教学,加大师资队伍的深度和厚度,注重教学和人才培养,让更多孩子和家庭受益于国学,提高学习成绩,培养端正品行与文学素养。“我们将继续坚守正道,让优秀的中华文化为基础教育更好地配套,让国学教育价值最大化,围绕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好人才’这个目标,配合现有基础教育,做好国学的教学实践,借助更大的平台让优秀中华文化融合时代特征,得以更好传承和传播。同时,我们希望更多人来到美丽的烟台、来到有爱有文化的愛华国学培训学校,学习国学,参与国学教育事业。”李荣校长说。   

  山东烟台市愛华国学培训学校

  学校地址:山东烟台市莱山区新城南街四号

  学校微信订阅号:aihuaguoxuexuexiao

  学校网址:www.aihuaguoxueguan.com

  学校微博:新浪微博@愛华国学学校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权威发布:牟平一中2019年招生计划出炉

    根据烟台市教育局2019年高中阶段招生录取意见,2019年牟平一中招收计划说明如下:[详细]

    06-30 12-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阳卫校承办2019年烟台市护理技能大赛

    6月24日至25日,2019年烟台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护理专业竞赛在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举办,本次大赛由烟台市教育局等四部门主办,共有来自烟台市3所中职学校的15名选手参加比赛。[详细]

    06-27 15-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第十九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在烟台开幕

    6月26日,第十九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山东省烟台市开幕,近1200名教育信息化领域专家和学者、教育行政部门主管领导、各省教育厅信息中心主任、学校校长、信息技术教师以及国内外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以“智慧赋能﹒变革创新——以教育信息化推进教育现代...[详细]

    06-26 15-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高中校长访谈第四期:如何填报中考志愿

    中考牵动千家万户,志愿填报至关重要。今年烟台市中考招生政策又有重大调整,高中如何报考愈加成为热点话题。今天,我们请烟台一中李金波校长和牟平一中李丽云校长做最后一期访谈,就如何填报中考志愿进行说明。[详细]

    06-26 10-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发挥教育信息化引领作用推进教育现代化

    近年来,烟台市坚持把教育信息化作为支撑和引领教育现代化发展的重要着力点,立足城乡均衡发展,坚持区域整体推进,按照“标准统一、城乡统筹、示范引领、分层推进”的原则,烟台市确定了“一二三四五六”教育信息化总体发展思路,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对教育的革命性影...[详细]

    06-26 10-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招聘12名高中教师

    根据《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2019年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高中英语教师3名、地理教师3名、历史教师2人、政治教师3人、信息技术教师1人,有教学经验者优先考虑。[详细]

    06-26 10-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