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润系列儿童阅读公益活动活动走进SOS儿童村

2019-03-25 09:5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养正小学与SOS儿童村孩子们合影

养正小学同学排队进入SOS儿童村

邹亚辉老师讲解绘本故事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25日讯 (见习记者 刘妍明 姜春媛) 3月24日上午,由烟台图书馆携手烟台大众网举办的“书润”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之书润童年儿童阅读公益讲座走进烟台SOS儿童村。养正小学四年级二班部分同学、家长和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邹亚辉老师一道,让SOS儿童村的孩子们爱上阅读的同时,也感受来自到社会的温暖。

  上午十点,SOS儿童村王晓玲主任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并向现场学生及家长介绍了儿童村的基本情况。随后,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邹亚辉老师为大家讲授了精彩的绘本故事《神奇飞书》。《神奇飞书》曾获得2012年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短片奖,其作者是威廉·乔伊斯,他创作的初衷是为了向已故的图书馆的推广先驱比尔·莫里斯致敬,它的同名绘本图书也于2012年问世。绘本讲述了一名叫莫里斯的青年十分热爱读书,一场意外带他去了一个装满书的神奇的房子,自此与书相伴一生的故事。邹老师结合短片用富有童趣的旁白给现场的孩子们讲解了故事情节,孩子们看得专心致志,当片尾曲响起,孩子们意犹未尽。

孩子们认真观看绘本故事

赠书仪式

王婧璇同学带来古筝表演

  邹亚辉老师告诉孩子们:“书会赋予人生色彩,让我们每个人的人生变得五彩斑斓。这个故事虽然结束了,但我们人生的故事才刚刚开始。”王晓玲主任表示,阅读对孩子的成长有非常大的帮助,是孩子学习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为了给SOS儿童村的孩子们享受到阅读的乐趣,活动中,养正小学家长代表向SOS儿童村的孩子们赠送了20余本课外读物,这些书都是养正小学的孩子们精心挑选的,带着他们满满的爱意和祝福。最后,养正小学的唐晗峻和王婧璇同学为SOS儿童村的孩子们分别带来了精彩的陶笛和古筝表演,伴着悠扬的曲调,孩子们随之哼唱,气氛其乐融融,一曲结束,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活动结束后,王晓玲主任带领养正小学的孩子和家长参观了儿童村,并向孩子们介绍了SOS儿童村的创始人赫尔曼·格迈纳尔,孩子们也向王主任提出了自己的问题,王主任一一给予了解答。此外,王晓玲主任表示,儿童村的孩子与普通孩子是一样的,这里就是他们的家,希望大家能经常来,与他们成为朋友。

  据了解,“书润”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之“书润童年”儿童阅读公益讲座是烟台图书馆、烟台大众网倾力打造的儿童阅读推广活动。针对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要求与目标,该活动追求“知行合一”的理念,依托烟台大众网媒体平台,将儿童阅读推广的场所从学校、教室扩展到了医院、警营、旅游景点之中,让孩子们可以将社会实践与儿童阅读有机地联系起来。截至目前,活动共惠及芝罘区、莱山区、牟平区、海阳市等七个县市区的上万名学生及家长。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开发区青少年宫举办环保主题教育活动

    近日,为响应世界森林日,提高青少年绿色低碳环保意识,烟台开发区青少年宫举办两场内容丰富有趣的环保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共吸引200余名青少年和家长参加。[详细]

    03-26 0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学生拾金不昧 彰显高尚品德

    3月17日,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学生滕晓宇在毓璜顶医院实习期间捡到6万元现金,在多方帮助下,最终物归原主。他的行为不仅展现了一名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更让大家感受到这个社会的温暖。 [详细]

    03-26 0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金吉列举行第57届海外院校巡回招生面试会

    3月23日,金吉列留学第57届海外院校全国巡回招生面试会(烟台站)成功举行。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新西兰等24个国家和地区200余所海外院校招生面试官齐聚现场,并由金吉列留学资深专业顾问“面对面”为学生定制专属留学方案。同时,多名前大使、教育...[详细]

    03-26 0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青少年宫举办“成长教育大讲堂”活动

    3月23日下午,烟台市青少年宫“成长教育大讲堂”活动在烟台市青少年宫“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指导中心”开讲,此次活动特邀烟台市未成年人心理教育专家于敬东老师,就“曼陀罗疗愈--如何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这一主题,为市区的少年儿童及家长带来了精彩的动能绘画成长...[详细]

    03-26 0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芝罘区刘家小学开展“关爱老人 温暖人心”活动

    俗话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了让福利院老人得到关心、爱护,3月22日,芝罘区刘家小学四年级一班全体同学在家委会的带领下走进烟台市儿童福利院老年区,为这里的老人送来了温暖。 [详细]

    03-26 0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青少年宫开展“爸妈充电站”成长教育活动

    3月23日上午,烟台市青少年宫“爸妈充电站”特邀未成年人心理教育专家衣文霞老师,就“面对发脾气的孩子,家长怎么办”这一话题,为市区的少年儿童家长进行了答疑解惑。 [详细]

    03-26 0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