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开发区实验中学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进学校”活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4-12 20:47:00   作者:

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讲师王佳宾老师作禁毒宣讲讲座 

    大众网烟台4月12日讯 (通讯员 郭丽 红波 记者 邢晨)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对毒品的认识,增强学生的禁毒意识及自觉抵制毒品的侵蚀能力,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学习氛围,烟台市禁毒办、烟台市教育局和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联合举办了“禁毒教育进学校”专题宣讲活动,开发区实验中学作为“烟台市禁毒示范学校”,成为本次宣讲活动的站点之一。4月11日,宣讲团来到开发区实验中学,为同学们开展了一次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教育宣讲活动,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开发区教体局相关领导及学校主要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宣讲讲座以影片《虎门销烟》片段拉开序幕,结合我国禁毒史的发展及烟台市各县市区严峻的禁毒形势,迅速抓住学生的好奇心和注意力,敲响了学生对于毒品的警钟,引导学生初步树立防毒禁毒的正确意识。接下来,王老师结合生动形象的图片和近年来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真实案例,针对当前学生的心理特点和生理特点,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吸食毒品的工具及有可能接触毒品的行为和场所,并传授了预防、抵制毒品侵害的有效方法,带给学生心灵上深深震撼的同时,更加坚定了自己拒毒防毒的信心和决心。

  在宣讲活动中,王老师带领全体师生作出郑重承诺,认真学习,珍爱生命,自觉远离毒品、抵制毒品,做好防毒禁毒工作的小小捍卫者。

  最后,学校领导针对本次宣讲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在场所有师生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学习毒品知识,铭记今天讲座中学习的内容,自觉做好防毒禁毒工作的宣传员,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远离毒品,将防毒禁毒自觉落实到生活和学习中。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开发区实验中学师生对毒品知识有了更加近距离的了解,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认识到生命的珍贵与美好,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对毒品说不,健康生活、健康成长,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