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厉害了!芝罘区为全区中小学配备法律顾问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3-21 16:37:00   作者:

芝罘区为全区中小学配备法律顾问

受聘律师接受聘任证书

    大众网烟台3月21日讯 (记者 邢晨 通讯员 王义晓)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系统依法治教、依法办学水平,维护学校、师生、家长权益,3月21日,芝罘区教体局举行了芝罘教育系统法律顾问聘任仪式。芝罘区教体局正式聘请山东三和德通、山东德衡(烟台)、山东古名君、山东瀛伟律师事务所的四位律师担任芝罘教育系统法律顾问,实现了芝罘区中小学法律顾问“全覆盖”。

  聘请法律顾问是推进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的重要抓手,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水平的重要保证。芝罘区教体局在广泛调研、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4家律师事务所的4位理论基础扎实、业务经验丰富的专职律师担任法律顾问。法律顾问主要负责协助学校做好法律业务培训和学校普法工作;指导、帮助教育系统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行政,为教育重大决策、重要制度和规范性文件的制定,提供法律参考和法律支撑;协助学校做好重要事项、重大突发事件和重要矛盾纠纷处置,维护学校、教师、学生权益。

  实现全区中小学法律顾问“全覆盖”,标志着全区教育系统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对于进一步提高依法治教、依法行政、依法治校工作水平,推动芝罘教育和谐健康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