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流动科技馆进长岛 满足当地群众科普需要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4-17 15:03:00

  大众网烟台4月17日讯 (通讯员 贾晓梅 记者 姚辉) 为满足当地群众科普需求,活跃基层科普工作、提升公众科学素质,近日,由烟台市科协、烟台市财政局、烟台市教育局共同组织的“全省县域流动科技馆”在烟台市长岛县第一实验学校启动。

  此次巡展分为互动科普展区、科技体验区、机器人表演区和数字科技馆体验区四大区域。其中,互动科普展区主要由平衡仪、无皮鼓、无弦琴等40余件有趣益智的科普智力仪器组成;科技体验区主要包含益智玩具、七巧板、鲁班球等多套体验项目;机器人表演区由2台形态可爱、能歌善舞的机器人组成;数字科技馆体验区由8台计算机组成,每台计算机均安装了大量的涵盖生活百科、天文地理、历史文化、星球太空、中小学物理化学实验等学科内容的数字科技课件。

  长岛县是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由于受交通、地域等客观因素制约,现有的社会科普资源、科普基础设施很难满足当地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科普需求。烟台市科学技术协会、烟台市科技馆各方积极组织,克服了交通运输等诸多困难,乘船渡海,将县域流动科技馆送进长岛。流动科技馆的启动巡展,将从4月巡展至7月,对满足当地群众科普需求,活跃基层科普工作、提升公众科学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具有积极意义。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