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娱乐

香港电影金像奖今日颁出 《一代宗师》被看好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   2014-04-13 08:44:00

    4月13日晚8点,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揭晓所有获奖名单。今年是金像奖名副其实的“大年”,入围影片类型多元,获得提名者中既有郭子健等新人露头,也有像王家卫这样的大师回归。昨天记者探访了香港文化中心和金像奖组委会办公室,从采访的诸多周边人士的回答和香港媒体的分析来看,《一代宗师》成为今年的获奖大热门。

    ■探访

    组委会门口贴倒计时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尖沙咀柯士甸道的金像奖组委会办公室探访。在这间不到100平米的房间内,四五名工作人员穿梭其中。在颁奖典礼举行前,他们每天都要接待上百家的媒体,为他们办理证件、交代注意事项等。

    金像奖主席陈嘉上从上午11点开始接受各路媒体的群访和专访,差不多要一直忙到晚上,连吃饭都只能见缝插针。几乎每一位记者见到他时,他都要推荐楼下的一家面馆。记者注意到,他的办公室门口贴着一个大大的1字,陈嘉上解释,这是他为筹备金像奖贴的倒计时标牌,在任期间年年如此。明天奖项就要揭晓,这个数字也终于从100变成了1。

    红毯铺就转播车进驻

    去年和今年的金像奖颁奖典礼皆是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文化中心是香港的地标性建筑,对面是美丽的维多利亚港。昨天记者到达时,红毯已经铺就。虽然近日天气晴好,红毯上方仍搭起数个遮雨棚以备不时之需。两位现场工作人员称,从搭建到颁奖结束,这个毗邻新光大道和维多利亚港湾的广场要封路7天,为此,主办方张贴了不少指示牌,并没有对交通造成太多阻碍。

    下午开始,有十多辆货车不断将音响、电路设备和材料送进现场,TVB的转播车也已经进驻,等待当天的直播。

    ■预测

    《一代宗师》呼声最高

    尽管今年算是金像奖的“大年”,入选影片水平都很高,但王家卫的《一代宗师》仍是夺冠大热门。近几天如《苹果日报》《明报》等香港本地媒体的预测,均登出大幅报道力挺《一代宗师》获奖。获奖的热门程度依次为最佳女主角、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反而是梁朝伟提名的最佳男主角由于强敌众多,胜算有待商榷。

    《一代宗师》还获得了不少影人的支持。陈果、刘伟强等都认为今年影后非章子怡莫属,因为她在此前的诸多奖项中胜出几率是百分之百。陈果认为,王家卫拍《一代宗师》非常克制,拍拍停停用了五六年,一个导演要很坚持、很自信才能这样去拍一部影片。演员杜汶泽则认为《一代宗师》才是真正可以体现合拍片精神的电影。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林飞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