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市少年宫走进韩国夏令营架中韩友谊桥梁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9-30 13:48:00

市少年宫走进韩国夏令营

 

  大众网烟台9月30日讯 (通讯员 李蓉 记者 王欣蕾) 8月是充满希望的季节,为进一步加强烟台与群山两市青少年儿童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应韩国群山市市长文东信先生的邀请,烟台市青少年宫组织市区17名少年儿童及3位教师参加访韩文化交流活动,并出席了第一届韩中(烟台—群山)少年儿童书画交流展开幕式活动。

  此次活动受到了韩国群山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群山教育厅等很多部门参与了本次活动的组织和实施工作。在为期6天的活动中,孩子们了解了韩国传统文化和风土人情,入住韩国家庭,感受中韩两国学生学习生活上的异同、参加了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全方位体验韩国魅力、感受韩国印象,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建立友谊 走进韩国夏令营活动

  13日,在群山市一个乡村人与自然和谐体验学校,烟台的孩子们与韩国青少年共同体验夏令营生活。烟台师生们带着好奇、期待的心情,精神饱满地开始了韩国风情之旅。学校依山而建,一进入校园,大家立刻被校园内的设施所吸引,古朴的房屋,清澈的池塘,绿荫足球场旁边饲养着各种小动物。

  稍微休息,中韩少年开始了互动活动。坐在教室里按组分别在大板纸上用特殊方式介绍自己,纷纷写下“中韩友谊地久天长”用彩笔描绘彼此间的友谊,不一会两国孩子们已经互相熟悉。午餐后孩子们共同观摩了学校教师制作韩国传统工艺品和天然染布的制作方法。同学们自己动手制作路标木人,亲自体验天然染布,并将自己的作品带回国作为纪念品。晚餐后,学校举行了联欢文艺晚会,两国少年儿童同台表演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架起桥梁 打造书画艺术交流平台

  去年6月,烟台市青少年宫与韩国群山美术、书法家协会共同打造了书法交流展这一活动平台,开启了两市青少年文化交流定期化的大门,并在烟台成功举办了首届活动。一年后的今天,烟台市青少年宫的师生们携着美好的回忆,带着深情的祝福踏上韩国大地,在这里迎来了两市又一届青少年书画艺术盛会。

  8月14日,第一届韩中(烟台—群山)少儿书画交流展开幕式在一曲喜庆的音乐声伴着欢快的舞蹈,拉开了序幕。市议会议长姜泰昌先生致开幕辞,他说他本人第一次欣赏烟台市青少年宫少年儿童的书画作品,领略了烟台市青少年宫培养出来的孩子们仪态万方的作品,真让人感动。代表团团长烟台市青少年宫副主任王建民在开幕式上表示,在本届展览中,我们领略到了两市青少年潇洒飘逸的书画艺术风采。相信,通过这一生机盎然的交流平台,必将有力促进两市书画艺术事业的发展繁荣。

  本次展览在群山市政府展览厅举办。共展出了烟台与群山市青少年的书法、板画、儿童画、中国画等100多幅作品。参展作品主题鲜明,用笔墨记录了中韩两国人民的友谊,描绘了中韩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参观体验 感受韩国文化魅力

  在韩期间,烟台师生们走访了韩国的群山大学以及韩国家庭。15日,孩子们实地参观了全州市传统韩屋村,参观了制造韩纸现场。来到韩国书画艺术学校,在韩国老师的指导下体验在扇子上作画、写书法。参加本次活动的孩子是从青少年宫书法班精心选拔出来的优秀学生,所以大家纷纷拿出真本领展示自己的才艺,也让韩国老师感受到中国的传统文化。

  参加少儿书画交流展开幕式后,来自烟台的17名孩子被群山8个学生家庭接到家中,结伴入住韩国居民家。体验韩国日常生活,感受群山民间风俗。王雯同学兴奋地说:由于语言不通,开始时与韩国孩子之间还有些拘束,大家尝试用简单的英语对话,互相赠送礼物,慢慢地熟悉起来。她住的韩国人家里吃饭不是坐在地板上,和我们一样坐在凳子上。得知中国孩子们想欣赏韩国的夜景,韩国人热情地带他们外出浏览、购物,并为每位孩子购买了礼物。

6天的交流访问活动安排的丰富多彩,孩子们在旅程中开拓视野,收获快乐,磨炼了自己。通过此次活动,韩方对烟台市青少年宫的实力和影响力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烟台市青少年宫将群山作为一个重要交流平台,进一步扩大在韩国的少年儿童文化交流项目。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王欣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