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护肤保湿才是关键

2020-10-09 10: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姚辉 通讯员 宋蓉 陈展鹏 烟台报道

  尽管秋天已经过了一半,但白天的气温依然较高,外加阳光暴晒,眼下秋燥是皮肤的大敌。很多女性以为面部经常出汗就是不缺水,足以抵御秋燥对皮肤的伤害,其实这是误区,烟台市中医医院美容科专家指出,无论是秋季还是夏季,面部保湿都很重要,脸上出汗不代表皮肤就不缺水。

  近日,市民王小姐就因皮肤发干到烟台市中医医院咨询,她说自己是油性皮肤,每当天热面部出油就很明显。按理说面部应该不缺水,但不知为什么,皮肤还是有发干的感觉,特别不舒服。

  烟台市中医医院皮肤美容部曲晓雪医生表示,秋季以后新陈代谢逐渐减缓,皮脂腺功能降低,皮脂分泌减少,全身皮肤会出现干燥情况。再加上秋季气候本身比较干燥,云层亦薄,紫外线比较强,强烈的光照会破坏皮肤中的玻尿酸和胶原纤维,客观上加重了皮肤的干燥。这个时候出油增多恰恰是皮肤缺水的表现,及时补水可以缓解出油和干燥的情况。补水的途径主要还是要多喝水,只有身体不缺水了面部才不会缺水。

  除此之外,曲晓雪建议女性可以适当使用喷雾,每次喷20到30下,就可以达到做一个补水面膜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烈日是美容的天敌,秋季做好防晒的重要性不亚于夏天。有条件的女性可以考虑做一些补水的中药面膜或者做激光来改善皮肤状态。寒湿体质的人,可以选择做一些美容灸,既能温经通络、又能祛寒祛湿,而且对肤色有一个很好的提亮作用。

  像王小姐的油性皮肤,曲晓雪建议她清洁工作必须要做好,一天至少用一次洁面产品清洗面部,可以适当用些酸类护肤品,避免皮脂分泌过多堵塞毛孔,出现黑头及毛孔粗大等问题。正常干性皮肤的人皮肤清洗一次就可以了,而敏感皮肤可以不用洁面产品来清洁,只用清水洗脸最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秋季护肤保湿才是关键

    尽管秋天已经过了一半,但白天的气温依然较高,外加阳光暴晒,眼下秋燥是皮肤的大敌。很多女性以为面部经常出汗就是不缺水,足以抵御秋燥对皮肤的伤害,其实这是误区,烟台市中医医院美容科专家指出,无论是秋季还是夏季,面部保湿都很重要,脸上出汗不代表皮肤就不缺[详细]

    10-09 10-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