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社区

龙口市第二人民医院邹波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1-18 20:08:00   作者:

  邹波受家庭环境熏陶从小就立志学医,美丽善良的她连续多年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款。得知安徽来的老夫妇儿女都不在身边时,她不但给他们看病,还在生活上帮助他们,邮寄药品,视病患如亲人,践行医术仁心。她看病有个习惯,总是下意识调整用药,争取花最少的钱治好患者的病,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2016年被评为龙口市十佳医生。

  2017年10月6日,邹波公休假期间,乘坐国航CA879航班由北京首都机场飞往加拿大蒙特利尔探亲,飞行大约十个小时。途中有一位加拿大中年女乘客突发不适,昏迷不醒,情况比较紧急,机组人员通过广播急寻医务工作者。他们怀疑患者是急性心脏病发作,急需医生的帮助,邹波听到广播后立即与机组人员取得联系,来到患者身边,通过检查排除了患者是心脏的问题,初步诊断为脑缺氧导致的短暂性昏迷,于是邹波立刻把患者双腿抬高以改善脑部供血,接着对她进行穴位按压刺激,患者很快就清醒过来,随后邹波又和空乘人员一起将患者移到宽敞通风较好的头等舱,给患者吸上氧气,又给她测了体温,脉搏和血压,并询问了一下她有无其他病史,守护患者自觉好转后才离开回到座位。看到患者转危为安,全体机组人员都长长的松了一口气,当患者的老公得知邹波是一名中国中医大夫时,他竖起两个大拇指连声说谢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