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社区

烟台毓璜顶医院许燕燕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1-18 19:59:00   作者:

  许燕燕,女,1981年出生,毕业于菏泽医专,2002年参加工作,现为烟台毓璜顶医院内分泌科护士。

  7月22日下午5时30分,烟台毓璜顶医院地下停车场,怀孕37周的刘女士即将生产,丈夫跑向医院找医生,刘女士独自在停车场内阵痛越来越厉害让她顾不上求助。5时34分下班路过此处的烟台毓璜顶医院内分泌科护士许燕燕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低身查看刘女士的情况,发现孩子头已经出来了。

  情况紧急,许燕燕把自己的女儿交给旁边的一位路人看管,在两位好心人的协助下,她扶着刘女士慢慢跪下后又小心帮忙脱了短裤,随后她跪下身子帮忙接生。此时,地下已经积了不少血。下午5点36分,宝宝成功娩出。许燕燕清理完宝宝口鼻的异物后,小心用刘女士手中的毛巾将孩子包住,为防止孩子误吸引起窒息,许燕燕让孩子侧躺着。这时,孩子的父亲李先生也回来了,情急之下他甚至想帮妻子咬断脐带,幸而被许燕燕阻止了。两分钟后,毓璜顶医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赶到,看着刘女士被接走,许燕燕默默转身离开。

  “当时根本没想那么多,本能的反应,虽然是一名护士但我更是一位妈妈,我知道孩子对怀胎十月的妈妈以及整个家庭意味着什么,就想着尽自己最大努力不能让孩子有事,不过事后想想倒是有点后怕,以至于后来开车回家心跳加快。”许燕燕事后被问及当时的感想时说。

  许燕燕对宝宝口唇和鼻腔异物处理及时,有效避免了宝宝误吸、窒息和吸入性肺炎。此外,在胎头娩出来的情况下,许燕燕护士协助娩出宝宝身体,防止了孩子头部坠地摔伤,并且有效地保护了产妇的会阴部,避免更严重的撕裂伤,也有利于产后恢复。由于抢救及时,刘女士母女情况稳定,25日已出院回家。27日,孩子父亲代表全家给许燕燕送来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