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吃饭 不要过度节食

2020-06-08 09: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年的大学生活,让22岁的小丽收收获了学业、收获了爱情,但过度追求身材地节食,让小丽的胃吃尽了苦头,最后腹痛难忍进了医院。一检查才知道是“胃溃疡”,不得已小丽开始了保胃养胃之路。

  小丽妈妈看到女儿不好好吃饭得了胃病,既生气又心痛,便带女儿到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就医。小丽妈妈说,孩子也不胖,就是有点“膀实”,可小姑娘太要强,现在又流行骨感,说她也不听。孩子晚上几乎不敢吃饭,夜里有时饿得睡不着觉,也不吃东西。

  对此,烟台医大胃肠医院辛献运院长说:“节食减肥最直接伤害的就是胃,长期节食,胃部的运转能力和承受能力都会下降。因为胃里没有食物的保护,胃酸会对胃粘膜产生刺激,久而久之,就会引起胃溃疡和其他胃病。”听了辛院长的解释,小丽和妈妈对于胃溃疡的成病原因清清楚楚了。

  “胃溃疡是个慢性病,还特别容易复发,要想完全愈合,需要时间,一定要按疗程治疗,千万别刚好点,就停药。”辛献运院长告诫大学生,一定要注意饮食,做到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饥饱适中,细嚼慢咽。不要仗着年轻,过度节食,饥饱不定,或者胡吃海塞……

  辛献运院长建议胃肠功能不好的学生,应多吃一些食健脾养胃的食物,如山药、莲子、大豆、山楂、香蕉及猪瘦肉、牛肉、鸡肉、牛奶等。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好好吃饭 不要过度节食

    4年的大学生活,让22岁的小丽收收获了学业、收获了爱情,但过度追求身材地节食,让小丽的胃吃尽了苦头,最后腹痛难忍进了医院。一检查才知道是“胃溃疡”,不得已小丽开始了保胃养胃之路。[详细]

    06-17 18-06大众网
  • 肠易激综合征如何治疗

    吃点饭就饱胀胀的,老是不消化-来医大给胃肠加个“动力小火车” [详细]

    06-17 18-06大众网
  • 脑出血的诱因及预防举措

    都听说过某某和别人生气、吵架的时候突然头疼恶心,随后昏迷不醒,又或者谁谁上厕所的时候突然晕倒。送到医院才知道是脑出血。患者最后的情况往往都不容乐观,不仅带走了原本的欢声笑语,也给家庭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今天就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脑出血的基本知识。[详细]

    06-17 18-06大众网
  • 腱鞘炎的预防和治疗

    生活中,简直是一不小心就各种痛。有这么一种痛,分分钟影响生活、工作、运动等方方面面,那就是腱鞘炎!腱鞘炎发生时腕侧酸胀、压痛,让人痛到不能自己,长期使用手指,而且姿势固定不变,就容易引起腱鞘炎,那到底该怎么办呢,赶紧了解一下。[详细]

    06-17 18-06大众网
  • 关注眼睛 让眼睛更加明亮

    世界卫生组织一项研究报告显示,目前我国近视患者达6亿,青少年近视率居世界第一。若无有效干预,我国7岁以上人群近视发病率将增至51%,患病人口达7亿。6月6日是“全国爱眼日”,改怎样保护双眼?[详细]

    06-10 14-06大众网
  • 防蓝光眼镜到底有没有用

    近日,蓬莱市民吴女士想给孩子买一个蓝光眼镜,说是有抗疲劳防近视的作用,但市面上的蓝光眼镜从品质和价格都各有不同,吴女士也挑花了眼。[详细]

    06-10 14-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