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健康饮食

专家教你如何选择干果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1-29 14:37: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月29日讯 (通讯员 正毅 曰雷 见习记者 蒋也) 春节马上要到了,许多人开始购置年货,年货中各种干果,如开心果、瓜子、核桃、桂圆干等很是热销。那么如何在这玲琅满目的商品中选择优质干果呢?烟台市疾控中心食品专家就教你一些挑选技巧。

  开心果

  挑选技巧:未漂白的开心果颜色呈乳白色、微黄,而漂白过的一般颜色明显惨白。自然成熟的开心果成熟时果壳自动裂开,果仁和外边的壳在底部是相连的;而被机器压开的开心果果仁基本都已经脱离了外壳,晃动的时候有响声。

  炒瓜子

  挑选技巧:最好选择有质量保证的品牌瓜子;或者尽量选择原味瓜子,少吃多味瓜子。买散装瓜子时要注意,表面太亮的瓜子不要买。

  核桃

  挑选技巧:选核桃要看颜色,色黑的好,因为太白的可能是漂白过的;其次,要选重的,把核桃丢到地上能弹起来的是空的,至少不饱满。另外,黑色核桃中颜色发白的一般是不饱满的,是未自然成熟的果实。挑选时还应取果仁观察,果仁丰满为上,干瘪为次。果仁色泽以黄白为上,暗黄为次,褐黄更次。

  桂圆干

  挑选技巧:好的桂圆干颗粒圆整,大而均匀,肉质厚;甜味足的桂圆干要比甜味差的桂圆干重;不要购买颜色金黄的桂圆干,偏黑色的反而更放心。另外,不要买太湿的桂圆干,如果存储不当会造成变质。

  红枣

  挑选技巧:表皮褶皱少的新鲜,新鲜的红枣比较饱满,果皮上褶皱较少的一般是当年产的;颜色越深的越甜,通过表皮的颜色,我们可以判断枣的甜度,颜色越深的,成熟度更高,也就越甜;顶端有柄的没蛀虫,红枣的含糖量通常在60%~80%,很容易被虫蛀,顶端没有柄的就需注意了,如果再有小孔,就是被虫蛀过的了,还可以用手捏一捏,感觉果肉软而空的,也可能是虫蛀的。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