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奇山医院参与青岛大学本科《传染病学》集体备课

2021-02-22 14:11: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妍明 通讯员 王永梅 曹平 烟台报道

  2月19日下午,由青岛大学牵头,烟台市奇山医院等多家医院参与的,2020—2021学年本科《传染病学》线上集体备课会议顺利举行。烟台市奇山医院此次会议由科教科组织,烟台市奇山医院副院长刘友德主持,承担《传染病学》教学任务的多位临床医师参加。

  此次《传染病学》集体备课,烟台市奇山医院承担了“猩红热”“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乙型脑炎”“登革热”4部分内容。其中,感染性疾病科主任林玲讲解了“流行性乙型脑炎”和“登革热”,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刘元妮讲解了“猩红热”和“流行性腮腺炎”。从讲解教案设计到PPT展示,整个授课过程准备充分,教学设计合理,充分考虑课程的重点与难点,有较强的针对性;教学过程组织合理,方法运用恰当有效;文字表达准确、阐述清楚;讲授过程中,老师结合多年临床经验和具体病案,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模式受到了参会老师的一致好评。刘友德作为专家参与了对授课老师教学效果的点评。各位专家对烟台市奇山医院两位老师的课件给予了高度评价,本次理论授课的PPT当选为青岛大学《传染病学》课程的标准课件使用。

  集体备课是以教研组为单位,组织教师开展集体研读课程标准和教材、分析学情、制定学科教学计划、分解备课任务、审定备课提纲、反馈教学实践信息等系列活动,其实质是同步教学,实现备课资源共享。多年来,烟台市奇山医院承担青岛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滨州医学院本科学生《传染病学》课程的理论授课。这次集体备课将个人智慧转化为集体优势,保证教学进度的统一,保障教学质量的整体提高;以团队合作的方式为临床带教老师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和水平提供了平台和契机,真正实现资源共享,推动了烟台市奇山医院的教学同质化管理,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具有积极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妍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福山经济开发区卫生院迎多院专家现场授课指导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烟台市福山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福山经济开发区卫生院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服从“军令”,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详细]

    02-08 11-02大众网
  • 福山经济开发区卫生院:脱贫攻坚 基层先行

    2020年,烟台市福山经济开发区卫生院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把健康扶贫工作作为第一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措施、健全工作机制、统筹整合资源、突出工作重点,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福山经济开发区现辖34个行政村,总人口2[详细]

    02-09 18-02大众网
  • 福山妇幼保健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近日,烟台市福山区妇幼保健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福山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朱娜主持,院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详细]

    02-05 17-02大众网
  • 芝罘区开展抗(抑)菌制剂经营单位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近日,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针对市场上出现抗(抑)菌制剂违规添加激素、违法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现象,按照《关于开展抗(抑)菌制剂监督检查的通知》(鲁卫监函[2021]5号)的要求,依据《消毒管理办法》、《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详细]

    02-22 16-02大众网
  • 烟台市奇山医院参与青岛大学本科《传染病学》集体备课

    2月19日下午,由青岛大学牵头,烟台市奇山医院等多家医院参与的,2020—2021学年本科《传染病学》线上集体备课会议顺利举行。烟台市奇山医院此次会议由科教科组织,烟台市奇山医院副院长刘友德主持,承担《传染病学》教学任务的多位临床医师参加。[详细]

    02-22 14-02大众网
  • 福山区疾控中心通过全国氟测定质量控制考核

    按照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的要求,山东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组织各级实验室参加2020年全国氟测定质量控制考核工作,烟台市福山区疾控中心实验室于2021年2月1日收到结果反馈,顺利通过此次质量控制考核工作。[详细]

    02-12 14-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