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举行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启动仪式

2019-12-11 17: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2月11日讯 (通讯员 王建福 记者 姚辉) 近日,烟台市牟平区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启动仪式在宁海街道师范路社区举行,牟平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姜晓敏出席活动并讲话。宁海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日成主持仪式,宁海街道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师范路社区、曙光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工作人员及社区部分65岁以上老年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姜晓敏对项目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对项目组织实施提出具体要求。工作人员对参加活动的老年人进行现场调查。

  2019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实施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的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选取试点实施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山东省选取了142个城市社区和14个农村社区开展老年人心理健康宣教、能力建设培训、老年人群的认知与心理健康状况调查与评估、干预和管理。牟平区宁海街道师范路社区是烟台市7个项目点之一。

  本次活动将采取整群抽样的方法选取项目点社区常住65岁及以上居民(常住人口),贫困、空巢、失能、失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和高龄独居老年人为重点纳入服务对象。通过对项目点老年人开展心理评估和心理健康宣传,了解和掌握老年人心理健康状况与需求,增强老年人心理健康意识,改善老年人心理健康状况。对疑似早期老年痴呆、中度及以上心理行为问题和精神障碍的老年人进行转诊推荐,实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切实有效提高老年人心理健康素养,改善心理健康状况,提高老年人群心理健康水平。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冬季防雾霾 挑选佩戴口罩要考虑五个方面

    进入冬季,雾霾天气也将增多,佩戴口罩是阻挡大气颗粒物的最有效方法。防雾霾,戴口罩成为标配。但是,您真的会戴口罩吗?这里面的讲究真不少,烟台疾控中心的专家为您解答。[详细]

    12-11 1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毓璜顶医院援藏医生刘浩获“先进个人”称号

    2019年12月4日上午,西藏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卫生健康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聂拉木县群众文化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参加会议的有聂拉木县党委书记顿珠、副书记高文龙、主管卫生的副县长冷晶思等县常委主要领导干部,会议由高文龙副书记主持。 [详细]

    12-11 16-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诺如病毒高发季 学校要严格落实检查制度

    诺如病毒病,也被称为“冬季呕吐病”。全年均可发生,每年的10月到次年3月是其高发季节。[详细]

    12-11 16-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疾控:防制城市鼠患 粘鼠板安全有效

    近日,烟台市疾控中心接到市民多起来电咨询家中灭鼠的问题。烟台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科专家提醒,最安全有效的是粘鼠板灭鼠。可以将粘鼠板放置在窗户、管道、厨房和沙发等老鼠会经过的地方,以达到灭鼠的效果。 [详细]

    12-11 17-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供暖季门窗长期紧闭 当心“暖气病”侵袭

    随着冬季来临,供暖已经陆续开始。因气温较低,很多人习惯将门窗长期紧闭,以此让室内更加暖和,实际上,这种取暖方式会使室内温度急速干燥,导致人体免疫功能和抵抗力下降,最常见的症状就是皮肤发紧、鼻咽干燥、头晕眼花、软弱无力等。这些就是让暖气给热出来的“...[详细]

    12-11 17-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疾控:高危人群要及时艾滋病病毒检测

    艾滋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慢性传染病。感染艾滋病病毒(HIV)之后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没有明显的症状和体征,无法通过外表或症状判断是否感染,只有通过实验室相关检测才能判定是否感染艾滋病。[详细]

    12-11 17-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