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卫生计生

高考结束 激光近视手术“摘镜”将迎高潮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6-09 13:48: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6月9日讯 (通讯员 贾皓云 记者 曹平) 每年高考后和征兵体检前,都是激光近视手术的高峰期。随着近视学生的增多,近视手术数量也逐年增加。昨天,记者从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屈光手术中心了解到,比起以往,今年的高峰来得更早,从外地慕名而来的患者也越来越多。

  考前做检查,考后做手术,时间安排合理,轻松摘镜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留美屈光博士胡明告诉记者,今年高考前的半个月,已经有不少家长到院预约激光手术的具体事宜,有的则是在考前就做完近视手术术前检查,直接预约了高考结束后的6月10日做手术。这些人绝大部分是准备报考对视力有要求的军校、警校、或一些特殊专业的考生。因为手术后有一段恢复期,要在体检前恢复视力,所以越来越多的考生选择在考试一结束就手术。“更有的近视考生,考前做完术前检查并按时滴眼药水积极进行术前准备,9日上午就来手术,”胡明说。

  近视手术可以让近视考生摆脱近视的束缚,还能够顺利参加包括公安、军警类特殊院校在内的各种体检,这是符合国家相关规定的。虽然近视手术发展至今已有近40年历史已十分成熟,但毕竟是在弥足珍贵的眼睛上操作,容不得半点马虎。那么,孩子高考后做近视手术,家长朋友应该如何把关呢?针对这个问题,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留美屈光博士胡明,结合自己超3万多例近视手术成功经验,为我们做了详细解读。

  慎于术前:爱尔眼科严格二十二道术前检查,将风险阻挡在手术前

  胡明提醒,即便目前近视手术发展得越来越完美,但它毕竟是一种手术,而任何手术都有它严格的适应症,近视手术并非人人可选,胡明院长告诉记者,激光近视矫正手术最基本的要求是手术患者年满18周岁,度数稳定1年,眼部没有活动性炎症,如角膜炎、结膜炎、虹睫炎等。另外,糖尿病、系统性疾病、红斑狼疮、风湿性关节炎、痛风、精神疾病及妊娠哺乳期妇女等也都不适合做激光近视手术。即使眼部疾病和既往病史都已排除,要想实施手术,还必须经过一整套科学严密的眼科检查。

  在烟台爱尔眼科医院,为了确保每一位近视患者零风险进入手术室,以先进的检查设备为基础,制定了完善的术前二十二道全方位检查项目,再由经验丰富的近视专家进行诊断,精准严格。胡明院长说:“爱尔眼科严格细致的术前检查是手术成功的关键,通过这些检查,就能知道患者能否做近视手术,什么样的手术方式最适合自己。”

  精于术中:近视手术方式多样化,院长亲自把关亲自手术

  随着眼科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近视手术不但日趋成熟,而且根据不同近视人群的不同需求,也衍生出了多种近视手术方式。目前,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屈光手术中心近视手术主要有德国阿玛仕TRANS-PRK、美国Intralase飞秒、蔡司全飞秒和ICL人工晶体植入等,值得一提的是,以上所有手术均为全球领先、非常安全的手术方式。

  那么,做哪种近视手术最好呢?对此,胡明副院长谈到,手术方式的选择和手术方案的设计,需要根据患者的眼部条件和工作需求等因素综合考虑。在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每位手术患者完成术前检查后,胡明都要亲自和患者进行一对一的诊断和交流,根据眼部检查情况及患者的生活和用眼习惯,为患者选择最适合他们的手术矫治方案,“不是最贵的手术才是最好的,最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是胡院和患者交流过程中,经常会说的一句话!同时,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所有近视手术,均由胡明院长亲自操作,充分保证手术安全性和术后效果。

  设备领先:手术设备国际同步,“全飞秒”强势入驻爱尔眼科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近视矫正手术一直走在行业前端,医院引进烟威地区唯一美国Intralase宇航飞秒激光,使烟威地区近视患者能够真正实现了“全程无刀手术”,极大拓宽了角膜屈光手术的适应征,避免了传统角膜板层刀制瓣引起的并发症,这些优势,是其它飞秒激光所无可比拟的;拥有的德国阿玛仕500准分子激光是世界先进的准分子激光手术系统,能为近视朋友带来零接触、更高速、更精细、更准确、更安全的近视矫治,实现更好地术后视觉质量。

  今年,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再次斥巨资引进当今世界最前沿的新一代德国蔡司全飞秒激光,开创近视矫正技术新革命。“全飞秒近视矫正手术”,以“无瓣、微创、轻柔快捷”的特点完全颠覆了传统激光手术模式,终结了角膜屈光手术有瓣、大切口的时代。

  “手术时间非常短,只会在角膜上留下约2-4mm的创口,舒适度更高”,胡明介绍,“全飞秒近视手术将飞秒激光与准分子激光的作用合二为一,全程无刀,患者几乎无不适感;没有角膜瓣移位的风险,且术后视力恢复速度快、视觉质量好,不会引起术后干眼,近视患者无需担忧手术恢复期过长的问题,给不少特殊职业的患者增添了便利,成为诸多近视患者的‘摘镜’首选。”

  记者采访当天,遇到了正在做术后复查的小张,他于6月5日接受全飞秒激光近视矫正手术,术前左眼475度、右眼375度近视,术后视力已恢复至5.0,据小张介绍,他是今年想去当兵,经过多方面考虑比较,最终选择烟台爱尔眼科,针对小张的眼睛情况、考虑到当兵后需要接受较高强度的训练,胡明院长最终为他选择了全飞秒手术方式,“手术过程没有任何不适感,术后视力恢复很好,每次来复查医生和护士都耐心细心,感觉特别亲切”,小张说。

  勤于术后:全国连锁免费复查,保证术后效果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屈光手术中心在胡明的带领下,慎于术前、精于术中、勤于术后。胡明特别提醒,近视手术后也并非万事大吉,失而复得的好视力更需要好好爱护,术后护理也是必不可少的。爱尔眼科在全国拥有170余家连锁医院,凡在爱尔眼科做过近视手术的患者,异地求学、参军、工作,走进任何一家爱尔眼科,都能享受到全国连锁术后终身定期回访复查服务,确保患者在外地也能按时复查。

  预约咨询电话:0535-6696333

  医院地址:南大街120号(工人文化宫西100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