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山医院组织开展重点区域灭火和疏散应急演练

2023-10-11 16:47: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慧慧

演练现场

  大众网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王永梅 曹平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保障仓库等重点区域安全,9月26日下午,烟台市奇山医院组织开展灭火和疏散实地场景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保卫科副科长林程向采购供应科、病案室等参与演练的人员讲解了相关消防安全知识,重点提到了针对大仓库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细致安排灭火行动组、通讯联络组、疏散引导组等人的同时,让每个人都体验操作了警报装置。

  “发现火情,赶快报警!”随着一声呼喊,演练正式开始。灭火组拿起灭火器及时到达现场,对准火焰根部进行喷射。通讯联络组立即拨打电话,联系消防控制室,火速安排人员奔赴现场,启用消防栓。疏散引导组有条不紊地组织人员撤离。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火情在第一时间被消灭,人员疏散迅速完成,整个演练过程真实、高效。

  结束后,林程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回顾。他强调,疏散时,应捂住口鼻,贴墙前行,弯腰逃生;日常安全检查时,要仔细检查相关配套设施是否处于备用状态,确保随时可开启。

  本次灭火和疏散应急演练活动对促进人员掌握火灾预防和扑救知识、检验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和可行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提高了相互配合的能力,更好地保障了库房及医院的消防安全。

初审编辑:姚辉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