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别样红 点赞奋战在疫情防控中的福山卫健巾帼红

2022-03-10 13:54: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慧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王晶 烟台报道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中,有这样一群女性,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奋不顾身地忙碌在岗位上,她们用实际行动,彰显着整个福山的文明力量,她们化身“女战士”,用柔弱的肩膀担起了守护百姓健康平安的重任,她们就是福山区卫健系统的巾帼红。

  烟台第六批援藏医疗人员臧丽丽

  作为烟台第六批援藏医疗人员,福山区人民医院产科护士长臧丽丽在千里之外的雪域高原,为藏族同胞带去了优质医疗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

  福山区人民医院检验科赵芬

  作为福山区人民医院检验科带头人,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赵芬带领科室职工齐心协力,克服种种困难,加速完成各项核酸检测任务。舍小家顾大家与疫情作斗争,与新冠病毒拼速度,在疫情防控战中亮出巾帼底色,展现巾帼担当。

  福山区疾控中心女职工

  3月5日、6日,全市公务员面试,为保障考试安全,区疾控中心早晨、中午对考生及考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3月6日21点,全市公务员面试结束后,区疾控中心连夜对考点学校进行环境样本采样,切实保障次日学生入学安全。

  福山区妇幼保健院女医务人员

  柔肩挑重担,撑起半边天。福山区妇幼保健院抽调精干女医务人员奔赴学校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12人6个小时圆满完成了约3000人次的采样任务,用无畏和大爱彰显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女监督员

  卫生监督员们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对医疗机构、重点公共场所全面开展疫情防控督导,以最强执行力和最严纪律,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奋战在集中隔离点的女战士

  使命在肩,勇往直前,在福山区的集中隔离点,她们毅然选择放弃休息,放弃和家人的团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医疗服务。她们承担着隔离点的各项工作,早上穿上防护服一直忙到半夜12点多才能休息,随时需要随时迎战,全天候值勤,再苦再累也绝不退缩,她们就是最美的抗疫女战士。

  忙碌在抗击疫情不同岗位上的卫健巾帼

  上门为居家健康监测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困难程度可想而知,但她们拿到采样名单后,认真核对地址和信息,带好医用物资,打开导航奔赴而去。清晨6时,医务人员已到达小区,她们穿着厚重的、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腰上捆着医疗用品和常用物资,一层层笨重地爬楼为居民做核酸,一工作就是6个小时,中间不能喝一滴水,不能去一趟洗手间,平均每个人每天行走的步数都至少2万步,医疗垃圾也要背着不能随便处置。看着她们熬的通红的眼睛,累的浮肿的双腿,莫名心疼。

  凌晨1点的夜,料峭春风依然刺骨,我们可爱的“大白”还在挨家挨户做着核酸检测采样,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数量短短几天攀升,我们的医务人员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从一个清晨干到另一个清晨,这也快成了工作常态。她们就是深夜里的那束光,温暖着在家中等待焦急又彷徨的人们。

  清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助理丁慧静腰部旧伤复发,左腿难以抬起来,上门做核酸检测采样时,她只好用右腿承受全身体力上楼,爬楼梯时防护服不透气、戴N95口罩不好呼吸,她只好走完一户就休息十几分钟,等缓过来再继续往上爬。

  预检分诊,有“她”;核酸采样点,有“她”;入户采样,有“她”;疫苗接种,有“她”;进校园采样,有“她”,在抗击疫情的不同岗位,她们将飒爽英姿、甘于奉献、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巾帼本色展现得淋漓尽致。

  迎着清晨的阳光,医务人员按部就班地踏上去往核酸采样的路上……

  最深的感触是什么

  当被问起“面对这份工作,自己最深的感触是什么”时,她们朴实的话语莫名戳中泪点……

  “过啥节呀,坚守岗位、守护健康就是我们三八妇女节最好的打开方式”

  “第三年了,这场疫情也让我们成长了很多,我相信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再难的仗我们也能打赢”

  “其实心里还是有些怕的,但是紧急集合的那刻,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各项操作也都游刃有余”

  “我们是一个整体,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全区‘一盘棋’,在哪里都能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冷风里采了一天样本,手都肿了,看了看排队的群众,我觉得自己得再快点”

  “1个孩子至少2个大人,这次的采样量是不是能媲美全员核酸检测了呀”

  “孩子已经习惯了我随时被召集,这次,她说,妈妈,请加油,早点回家”

  “咱福山老百姓真的从容了很多,对我们医务人员也更包容更理解,经常在工作地点发现他们送来的矿泉水和水果,也不打招呼,放下就走,其实,很感动很暖心”

  这场不能输的战“疫”中,感谢每一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她”,感谢每一位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的“她”,感谢每一位致力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她”,感谢你们,如战“疫”里的暖阳,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澎湃的巾帼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妍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