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卫计监督所督查各县市区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10 13:5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慧慧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丁磊 烟台报道

  在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按照烟台市卫生健康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烟台市卫计监督所从3月3日开始,对各县市区的采样点、接种点、隔离点、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组首先检查重点场所内人员摸排工作,对所有人员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来烟返烟人员以及与感染者有时空伴随关系人员等重点人员,要第一时间报告属地和主管单位,并配合做好管控,其次检查全员的个人防护和健康检测工作,全程佩戴口罩,按岗位类别开展定期核酸检测,开展全员健康监测。最后对重点场所的规范设置、消毒工作及医废的处置等进行检查。

  检查要求采样点、接种点指引标识清晰,严格落实“1米线”,保持人员单向流动,避免人群聚集及交叉感染,对场所、物品规范消毒,确保消毒效果,医疗废物及时安全转运处置;医疗机构要加强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加强流行病学史问询,发热门诊患者全部留观闭环管理。

  从检查的两个区市的情况来看,各个重点场所都能够克服麻痹思想,增加摸排、预检分诊工作的人员,严把入口关,对工作场所的物体表面、空气进行消毒,将医疗废物及时收集运送处置,但是在临时抽调人员的健康检测管理方面还有待加强。

  下一步,烟台市卫生监督机构将继续加大对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妍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