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芝罘医院卒中防治中心接受省专家组现场培训认证

2020-09-30 12:45: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会议现场

山东省卒中学会会长、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教授周盛年来到病房指导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乔大元 通讯员 解宝仙 烟台报道

  9月28日,由山东省卫健委脑卒中防治委员会、山东省卒中学会专家组周盛年、梁辉、张艳军、于天霞、张红梅五位专家对芝罘医院卒中防治中心进行现场培训认证。烟台市120指挥中心东新宇副主任、芝罘区卫健局翟惠君副局长、烟台芝罘医院党委书记解祥伟,烟台芝罘医院院长杜文韬,烟台芝罘医院副院长王春雨,医联体单位代表以及烟台芝罘医院卒中中心建设相关科室和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培训认证。会议由山东省卒中学会认证专家张红梅主持。

  作为烟台市首批急性脑卒中溶栓地图医院,近年来,烟台芝罘医院高度重视卒中中心建设,不断优化急诊急救流程,努力推进卒中急救的规范、快捷、高效,降低卒中死亡率和致残率。

  现场会上,杜文韬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分别从卒中防治中心申报情况、基本条件、组织管理、脑卒中绿色通道、规范诊疗、区域卒中防治、培训及会议、宣教、筛查随访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详细汇报了烟台芝罘医院卒中防治中心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周盛年现场培训授课

  山东省卒中学会会长、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教授周盛年现场培训授课,就“卒中防治中心建设的意义及标准”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足履实地,深入浅出。并就卒中防治中心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相关人员一一给予解答。

  会后,专家组分批分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访谈、追踪病历、随机抽查等方式,实地走访急诊科、检验科、影像科、神经内外科、康复科、药房等科室,对医院卒中防治中心建设的组织管理、硬件设施、业务培训、健康管理与随访、患者院内外宣教、病历书写、资料管理等内容进行了逐项评审。

  现场查看结束后,各位专家在反馈会上对检查验收情况一一点评。专家组对医院脑卒中患者诊治的规范性、及时性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医院卒中防治中心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芝罘区卫健局副局长翟惠君对专家组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医院在以后的卒中中心建设工作中,要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卒中中心工作,不断优化卒中中心建设水平,持续推进卒中救治网络与防治体系建设,争取建立起一条生命健康专线,编织起一张生命健康保护网,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烟台芝罘医院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全方位整改落实,坚持以查促建,以查促改,查建结合,克服困难,持续改进,充分发挥医联体优势,积极推进卒中救治网络与防治体系建设,承担起区域卒中防治中心的功能,最大限度地缩短救治时间,提高急性脑血管病救治成功率,降低病死率、致残率,有效提高地区急性脑卒中救治能力,更好地为芝罘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境服务升级 烟台芝罘医院口腔科新门诊正式启用

    为了更好服务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口腔医疗服务,近日,烟台芝罘医院口腔科门诊一期工程经过重新布局、装修后全面升级投入使用,新启用的门诊更加宽敞、明亮、舒适、设施先进,每位前来就诊的市民都赞叹不已。[详细]

    09-30 13-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