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人民医院卒中中心迎接省专家组评估

2020-09-29 15:22: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乔大元 通讯员 王蕊 烟台报道

  9月28日上午,山东省卒中中心专家周盛年、张艳军、张红梅、梁辉、于天霞,对烟台市福山区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建设进行了现场审查评估。专家组成员张红梅主持评估会议并就评估流程、内容、标准作出说明,福山区人民医院院长林得雨,福山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潘志辉、鲍国颂及福山区人民医院质控科、神经内科、急诊科等相关科室10余人参加会议。

  林得雨首先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卒中中心发展历程、整体建设情况。福山区人民医院卒中中心主任陈琼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卒中中心建设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希望以此次评估为契机,为卒中中心的建设发展积累宝贵经验。

  专家组通过查看管理科室文件资料、卒中病历、急诊绿色通道、门诊、功能科室及病区等多个层面,对医院卒中中心的工作进行了审查。在随后的反馈过程中,专家们对中心工作亮点表示肯定: 卒中中心管理架构清晰;管理资料规范、完整;CT检查及报告时间符合标准;电子病历系统能够做到信息共享;静脉溶栓治疗规范;一级、二级预防措施到位;健康宣教工作到位。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建议进一步加强绿色通道管理,提高科研学术能力、随访方案个体化、原始资料完整性等方面。

  专家组组长周盛年教授指出,目前脑血管病致死率在我国长年居首位,故而卒中防治工作极为重要,周盛年反复强调了急性卒中救治工作的时间观念,要求医护人员争分夺秒,优化救治流程,最大程度上提高治愈率,从而降低急性脑卒中患者的死亡率及致残率。福山区人民医院院长林得雨表示,医院将认真听取专家组领导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加强完善卒中中心建设工作,为公众提供更为坚实的医疗健康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境服务升级 烟台芝罘医院口腔科新门诊正式启用

    为了更好服务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口腔医疗服务,近日,烟台芝罘医院口腔科门诊一期工程经过重新布局、装修后全面升级投入使用,新启用的门诊更加宽敞、明亮、舒适、设施先进,每位前来就诊的市民都赞叹不已。[详细]

    09-30 13-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