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召开建院70周年座谈会

2020-06-30 16: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座谈会现场

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暨医院建院70周年座谈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辉 通讯员 曹洪阳 烟台报道

  6月30日,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成功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暨医院建院70周年座谈会。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丛晨日,医院义务监督员代表,院外聘专家代表,医院老领导以及部分老同志代表和在职职工代表30余人受邀参加了座谈。

  70年风雨历程,70年沧桑巨变。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党支部书记王洪涛在欢迎致辞中系统回顾了机关医院70年的发展历程,对历届院领导班子的正确带领、辛勤付出和外聘专家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对一代代机关医院人送医送药上门、细心精心护理、主动贴心服务,视病人如亲人的服务理念进行了深刻阐述,并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号召全院干部职工把机关医院的优良传统作风接续传承下去,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目标方向进行了展望。

  丛晨日对医院多年来的医疗保健、重大任务保障、出色完成新冠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任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并对机关医院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继续秉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推进医院高质量稳步发展,以优美的环境、优良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健康烟台建设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座谈会期间,为历任在烟院领导和原毓璜顶医院院长田文颁发了“特殊贡献奖”证书。与会的老领导、老同志一同回顾了机关医院从一个小卫生所一路走来的历史变迁,对医院各方面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现场还播放了医院宣传片,医院中西医结合专家林娟主任进行了题为《夏季中医养生》的健康知识讲座。

  为规范服务管理,医院还特别聘请了涵盖离退休老干部、社区群众、在职公务人员等群体的40余名“义务监督员”,来对医院的工作进行社会监督,并为监督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大楼

  70年来,从莱阳专署卫生所成立,到现大楼投入使用,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几经易名,几度易址;从建院初期的一台显微镜,到拥有多台先进诊疗设备;从仅能门诊打针取药,到能够进行住院规范化治疗;从单纯的医疗保健,到涵盖“六位一体”的社区卫生服务,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整体服务能力在历史变迁中不断扩展提高。

  “70年来,从莱阳到烟台、从烟台山下到老市委大院,视病人如亲人的服务理念,已深深植根于所有机关医院人的血脉内心。”王洪涛介绍,70年来的薪火相传,让医院连续多年荣获全市“精神文明单位”,多次被授予省市“医疗保健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敬老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此外,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在医院总部、鹿鸣社区和市委市政府办公楼连续奋战,表现神勇,被烟台市卫健委授予“疾控应急与职业健康先进单位”称号。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在医疗卫生服务、重大传染病防控等工作中,积极作为,勇挑重担。”王洪涛表示,下一步,医院将继续秉持“以健康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宗旨,全面推进以康复、中西医结合为重点的特色专科建设,拓展服务范围,提升服务技能,并通过实施签约居民健康管理服务试点,探索实现社区卫生服务由单纯的传统医疗模式,向预防、治疗、康复、保健于一体的新型医疗模式转变。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毓璜顶医院检验中心10天检测核酸标本万余份

    6月19日,毓璜顶医院正式启用南广场核酸集中普查点,截至6月29日下午5时,短短十天的时间,医院检验中心共采集12186例核酸检测标本,所采集标本为入院患者和陪护人员的,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详细]

    07-01 10-07大众网
  • 烟台高新区开展疫情防控全民大培训

    为进一步规范、科学、有序、高效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烟台高新区按照省、市指挥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民大培训”的要求,启动疫情防控全民大培训工作。[详细]

    07-01 09-07大众网
  • 烟台市卫健委机关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加强机关各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切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牢记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的神圣使命,6月29日下午,烟台市卫生健康委机关组织开展“向英雄致敬 践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详细]

    07-01 08-07大众网
  • 蓬莱市人民医院成功举办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为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进一步提升医院应急抢险救灾能力,2020年6月29日下午,蓬莱市人民医院安委办、总务、保卫、药剂、院感等多部门联合举办了一次防汛救灾应急演练。在该院副院长季永刚的指挥下,抢险救援队等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了演练。[详细]

    07-01 08-07大众网
  • 蓬莱市人民医院成功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6月29日,蓬莱市人民医院举行了年度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演练期间,蓬莱市卫生健康局及消防应急救援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到场观摩指导。[详细]

    07-01 08-07大众网
  • 烟台市持续做好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督促各学校切实落实责任,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和市教育局联合行动,抽查了海阳市、莱阳市、牟平区、高新区、莱山区、招远市、栖霞市等共计7个县市区,重点对民办学校和培训机构的新冠疫情...[详细]

    07-01 08-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