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人民医院成功举办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2020-06-30 18: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辉 通讯员 孟彦祥 烟台报道

  为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进一步提升医院应急抢险救灾能力,2020年6月29日下午,蓬莱市人民医院安委办、总务、保卫、药剂、院感等多部门联合举办了一次防汛救灾应急演练。在该院副院长季永刚的指挥下,抢险救援队等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了演练。

  应急演练现场设在医院外科大楼地下室,演练模拟防汛救灾全流程。蓬莱市区正下大暴雨,总务科接到求援电话:“药剂科西门门外道路雨水倒灌,地下药库地面漫水”。总务科值班人员立即前去实地查看,发现雨水倒灌,严重威胁配电室和药库的安全,值班人员立即启动排水设施,切断货梯电源。

  险情随即报告总务科长,总务科长接警后马上赶往现场查看汛情,并立即上报分管副院长,请求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防汛应急抢险队抢险设备保障组、现场警戒物资抢运组、现场清理消毒组三个小组收到指令后,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现场抢险。

  各抢险小组到达现场后,立即设置警示标志、划定警戒区域,按照各自的职责和预案程序,进行紧急抢险处置。抢险人员紧张有序地对财产物资进行转移,用沙袋封堵进水口。20分钟后,险情得到控制,清理消毒组随后对现场进行清扫和消毒,抢险应急工作完成。

  演练圆满结束,指挥长季永刚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对演练中发现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他说,演练人员配备合理、现场指挥到位、职责明确、预警及时、响应到位、上下联动、反应迅速、有效救援,达到了实战要求,为汛期防汛抢险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旦汛期出现险情时,务必要高效快速处置,确保人员和物资安全,为广大员工和患者提供安全的工作、生活和就医环境。

  模拟应急演练,检验和培养了单个抢险队员一专多能和多个部门协同配合水平,理顺了应急预案流程及操作步骤,锻炼了应急抢险队员现场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更进一步完善了防汛应急预案,有效提升了医院应急抢险救灾综合实战能力。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阳市中医医院开展“关注普遍的眼健康”义诊

    许多“三高”患者都知道,要科学饮食,控制血压、血糖,但很多人却没意识到,糖尿病、高血压会严重危害眼睛,而且危害是静悄悄和不可逆的。近日,海阳市中医医院眼科举行“眼底一张照,眼病早知道”“查眼底,预防糖尿病致盲”免费义诊活动,为来院的糖尿病患者免费...[详细]

    07-01 08-07大众网
  • 海阳市中医医院召开宣传工作暨通讯员培训会

    为加强医院文化建设,提升医院新闻宣传质量,更好的展示医院发展的新形象,让医院软文化日渐变为硬实力,日前,海阳市中医医院召开宣传工作暨通讯员培训会议,副院长李恩河、宣传科全体成员及各科室通讯员60余人参加会议。[详细]

    07-01 08-07大众网
  • 医养结合 毓医专家组“常驻”榆悦医养中心

    在烟台的闹市中心,有这样一处世外桃源——仰面,是山的青翠;远眺,是海的蔚蓝。徜徉于青山碧海间,置身于美丽画卷中,呼吸着最清新的空气,打造着老年人的高品质生活。这就是位于环山路的城发榆悦医养中心。 [详细]

    07-01 08-07大众网
  • 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举行建院70周年庆祝活动

    6月30日,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成功举行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暨机关医院建院70周年庆祝活动。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丛晨日,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党支部书记王洪涛等医院班子成员以及医院历任院领导、行风监督员代表、部分医院职工出席活动。活动中,为...[详细]

    07-01 08-07大众网
  • 援藏医生刘海军:漫漫援藏路 诚诚赤子心

    6月30日,是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刘海军医生援藏一整年的日子。作为烟台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2019年7月1日,经过长途跋涉,刘海军踏上了西藏日喀则市聂拉木县的土地,这个平均海拔3700米的小县城,是他援藏的目的地,他将在聂拉木县卫生服务中心担任为期一年半的副...[详细]

    06-30 17-06大众网
  • 烟台山医院东院区内科病房29日正式启用

    6月29日,烟台山医院东院区内科病房正式投入使用。新启用的内科病房,更加宽敞、明亮、舒适、设施先进,医院将以更加优质贴心的服务,为周边内科疾病患者住院就医提供极大便利,给患者带来入“内”如家的就诊体验。[详细]

    06-29 19-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