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庆协会为蓬莱市人民医院抗疫医者义务理发

2020-02-27 21: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7日讯 (通讯员 孟彦祥 记者 刘妍明) 近段时间以来,广大医务人员放弃休假,忠于职守,勇毅前行,顽强奋战在抗“疫”一线,忠诚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他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感动和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二月二,龙抬头”,蓬莱市婚庆协会会长于子峻携两位理发师,带着剪刀、电推、梳子、吹风机等工具来到了蓬莱市人民医院会议室,义务为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理发美发两天。

  “你们守护生命,我们来爱护你”。受到疫情影响,所有的理发店都因此暂停营业,为了帮助一线医务人员解决理发困扰,蓬莱市婚庆协会主动联系蓬莱市人民医院工会,志愿为医务人员免费理发。在此之前,他们就先后为蓬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海港边防派出所等多家单位的近200名一线防控人员义务理发,以自己的方式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传播正能量。

  婚庆协会秘书长蔡维忠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个人都有责任,医务人员在前方冲锋陷阵,婚庆协会能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帮助他们解决点实际困难,我们非常荣幸,也是表达对医务人员的一种敬意。”

  两把椅子,两条围裙,几把剪刀,一个简单的理发店就这样“开张了”。“留长还是留短?”“这头发太长太闷了,给你多刷刷吧?”理发师们戴上口罩,耐心细致地为医务人员修剪打理头发,还不时贴心地征求着医务人员的意见。医务人员则以科室为单位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防止交叉感染。两天的时间里,他们共为100多名医务人员免费修发理发。

  蓬莱市人民医院工会主席刘艳凤表示,因为疫情,店铺关门,同志们头发越来越长,工作也很不方便,婚庆协会免费上门理发,不仅“剪去”了“燃发之急”,为医务人员解决了“头”等大事,更让大家轻装上阵,是一个非常暖心的义举。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牟平区中医医院严密防护防止疫情传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烟台市牟平区中医医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做出总动员,迅速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结合医院实际,为最大限度保证医患安全,护理部在医院统一领导下快速反应,统筹部署,加大质控力度,统一开展防疫护理工作指导,用敬业与无私奉献...[详细]

    02-27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感动医瞬间:“90后”女孩成长与蜕变

    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宫颈疾病门诊护士杨小莹,是一名“90后”女孩,严谨、细心、温和是患者对她的一致评价,她用自己的热情与爱心温暖着身边每一个人,同事们还送给她一个可爱的名字——“小羊羊”。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的危机时刻,杨小莹主动报名参...[详细]

    02-27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感动医瞬间:不忘初心使命 坚守防控第一线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悄然蔓延,从武汉到全国,无数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冲在一线,把防控的责任牢牢抗在肩上。疫情就是命令,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李岱梅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她立即组织起草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在第一时间成立了...[详细]

    02-27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宋光富: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的“95后”男护士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阳光明媚,是因为有人挡住了前方的黑暗。战“疫”一线,烟台山医院“95后”男护士宋光富就是这样的一位。[详细]

    02-27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爱心企业为滨医烟台附院捐赠负压救护车

    2月27日上午,烟台海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捐赠滨医烟台附院负压救护车接收仪式在医院门诊楼前举行。烟台市牟平区副区长杨文敏,牟平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姜晓敏,牟平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于丛胜,烟台海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宪礼,总经理房德富,滨医烟台附院院长王强...[详细]

    02-27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卫健委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大督查活动

    近日,根据烟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继续开展脱贫攻坚大督查的通知》要求,由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金玲带队,共3人组成的烟台市脱贫攻坚第七督查组,赴龙口市开展脱贫攻坚大督查活动。 [详细]

    02-26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