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2019-10-11 11: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义诊现场

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的过街横幅

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门诊大厅内循环播放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及相关内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11日讯 (记者 姚辉 通讯员 丛冰 孙晓梦) 10月10日,在“世界精神卫生日”到来之际,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通过开展专家义诊、免费诊疗、发放心理健康宣传材料等活动让市民掌握更多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引导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关心精神疾病患者,合力构建和谐社会环境。

  多点开花 营造和谐社会氛围

  2019年10月10日是第二十八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其宣传主题为“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最近老是感觉很暴躁,想打人,是不是得病了啊?”“感觉做什么都提不起精神,也不愿意和人沟通,这种情况能治吗?”上午8:30,在义诊活动现场,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医护专家一边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解答疑问、科普精神卫生知识,一边为市民免费健康查体。

  作为烟台市精神卫生中心,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在每年世界精神卫生日期间,都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除了现场义诊外,运用电子屏幕、刊板做好院内宣传;在院外主要街道悬挂宣传横幅;在医院网站、医院微信公众平台和医院微博发布消息,做好主题宣传;通过烟台日报、大众网、今日莱阳等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此次义诊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一上午的时间,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共为30余人次进行了心理咨询,健康查体60余人次,同时还发放了300余份精神卫生知识宣传资料。

  理解患者 让患者早日回归社会

  精神卫生问题作为公共卫生和社会问题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共识,直接影响到社会的和谐与发展。“虽然现在精神卫生的普及率有所提高,但还是有很多人不了解精神疾病,对患者存在偏见。希望社会各界能够更加关注、理解精神疾病患者,尤其是患者家属,更应该支持、帮助他们,让他们尽早恢复健康,回归社会。”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老年康复科主任孙淑云介绍,每年10月10日至19日,医院为方便患者就医,都会开展免费诊疗活动,对门诊患者免收诊疗费、心理咨询费和心理治疗费。

  今年57岁的邹女士,是一位抑郁症患者。长期以来,她不愿意与人交流,更不愿意走出家门,完全将自己与社会隔绝。“患者来我们医院的时候,病情非常严重,根本无法正常工作和生活。经过一个多月的药物与认知行为治疗后,患者开朗了许多,不仅能主动与人打招呼,而且每天都笑呵呵的,不像刚住院时,天天皱着眉头。现在,这位患者基本康复,用不了多久就可以出院,再次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孙淑云说。

  “有了精神疾病必须进行治疗,而且大多数患者治疗效果不错,病情都能得到很好的控制。以抑郁症为例,虽然治疗后有可能会出现反复的情况,但只要能够正确认知疾病,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一定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孙淑云呼吁,精神疾病患者也是社会的一分子,对待他们,大家应该多一分宽容,多一分谅解,为他们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社会氛围,帮助他们早日回归社会。

  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此次系列宣传活动过后,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将继续广泛宣传《精神卫生法》、精神卫生政策和防治精神疾病的核心知识,以进一步引导公众正确认识心理问题,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全面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新院区开诊 医院迈入新阶段

    老白石,新起航。10月10日上午,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只楚路院区正式开诊,并举行了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暨中医养生公益大讲堂开班仪式,标志着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 [详细]

    10-10 17-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举行第十二届健齿小明星大赛 报名赢豪礼

    为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落实健康山东、健康口腔专项行动,即日起,由烟台市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发起,烟台市口腔医院举办的第十二届健齿小明星大赛如期而至。[详细]

    10-10 09-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120国庆期间救治2562人 意外伤居首位

    2019年国庆小长假期间,由于市民外出活动增多,烟台市急救事件较平时呈明显上升趋势。据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7日,共受理急救电话12575次,派出救护车2738车次(日均出车达390余次),救治急症伤病员2562人,均较平时显著增加。[详细]

    10-10 09-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发展创新 全国医养结合工作有了“福山样板”

    近年来,福山区卫健局注重发挥社区在开展医养服务中的重要支撑和有益补充作用,依托信息化在医养结合服务中的特点和优势,创新建立“线上+线下”智慧医养服务模式,为山东创建全国医养结合示范省提供了有益启示及借鉴。[详细]

    10-08 16-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您的70年我的35年 海阳市中医医院祝福祖国

    70年风雨兼程,70年披荆斩棘,70年砥砺奋进。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海阳市中医医院全体干部职工齐祝福共祝愿,祝祖国母亲,繁荣昌盛、国富民强。[详细]

    10-08 0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我爱你,中国!烟台医护这样向祖国表白!

    我们的祖国,走过了七十年光辉岁月,在追梦的路上,烟台医疗卫生行业从未停歇,为烟台人民健康保驾护航!在这个举国同庆的时节,奋斗在医疗战线的医务工作者们,用自己动情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的温情祝福,诉说着每一个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详细]

    10-02 08-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