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慈善总会关爱患白血病义工魏淑芹

2019-01-16 15:5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慈善义工看望魏淑芹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16日讯 (记者 李林) 1月16日上午,烟台市慈善总会到烟台毓璜顶医院看望了患白血病的慈善义工魏淑芹,并送去了1万元“关爱义工慈善公益基金”。

  记者了解到,魏淑芹是2009年参加慈善义工,从事义工工作已有10个年头,累计服务时间达16530小时,是烟台市慈善总会五星级义工。目前,魏淑芹担任炫舞慈善义工艺术团团长,每周会组织团里的义工到部队和敬老院为子弟兵和老人们包饺子,风雨无阻。每逢节假日,魏淑芹还会编排舞蹈到敬老院演出,与老人们谈心聊天。魏淑芹常年参加烟台市慈善总会组织的大型慈善公益活动,即使因病无法参加也会积极通过微信组织团里义工参加。

  2016年6月,魏淑芹查出患有原发性骨髓纤维化,到2018年为治病已花费40多万元。2018年,烟台市慈善总会获悉魏淑芹情况后,立即通过“关爱义工慈善公益基金”为其捐赠2000元。2019年1月,了解到魏淑芹病情恶化,转为急性髓系白血病后,烟台市慈善总会立即召开救助审批会,研究确定通过“关爱义工慈善公益基金”捐赠1万元,并第一时间安排义工服务队轮流照顾。

  据了解,2016年12月5日,烟台市慈善总会成立“关爱义工慈善公益基金”,专项救助遭遇大病、突发性困难的慈善义工。为保障义工权益,完善义工回馈制度,烟台市慈善总会建立六家“慈善义工定点关爱医院”,定期为优秀星级义工提供免费体检、健康讲座、口腔保健、订阅报纸等关爱活动;设立“温暖义工”救助项目,发动社会各界为困难义工捐赠爱心物资;与平安财险建立“义工意外伤害保险”,为全市6.2万名义工集体投保,保障义工在服务过程中的人身安全。

  此外,烟台毓璜顶医院慈善义工管理中心也对魏淑芹进行专业护理和照顾。伴随着烟台市慈善事业的蓬勃发展,烟台毓璜顶医院的慈善公益活动也取得了长足进步,烟台毓璜顶医院先后成立了慈善义工管理中心和慈善义工定点关爱医院。截至2018年12月,烟台毓璜顶医院慈善义工管理中心下设26个义工服务站,全院500余名慈善义工每年累计服务10000余小时,其中400名医护人员被授予“慈善义工星级个人”。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开展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试点

    2019年,烟台市在11个县市区开展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试点工作,以实现先心病患儿的早发现、早诊断和及时治疗。[详细]

    01-18 14-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蝴蝶泉包装增“新颜” 天然好水品质如一

    近日,市面上出现了两种不同包装的蝴蝶泉。据了解,为适应企业发展,蝴蝶泉水业现已在昆嵛山南坡增设工厂,而南坡位于威海市范围,故包装有所不同。虽然包装有所不同,但天然好水品质如一,广大市民可放心选购。 [详细]

    01-16 17-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健康来敲门:抑郁障碍危害中 白领需警惕

    “目前抑郁障碍是全球精神类疾病中疾病负担最大的,我国也是这种这样。”1月11日,在第33期“健康来敲门”栏目中,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业务副院长张韶东做客访谈,为广大网友讲解抑郁障碍相关知识。[详细]

    01-17 09-01大众网烟台频道·海报新闻
  • 毓医健康谈:吃鱼是饮食疗法中的重要一环

    “合理的饮食不仅可以预防和减少免疫抑制剂带来的副作用,还可以促进身体健康,延长患者和移植肾存活时间。”1月11日,“毓医健康谈@大众网”第13期如期开讲。活动中,烟台毓璜顶医院器官移植科护士长庄桂敏来到现场,就肾移植患者如何健康饮食进行了讲解。[详细]

    01-16 10-01大众网烟台频道·海报新闻
  • 健康来敲门:精神障碍并非不可痊愈性疾病

    “不同年龄阶段,人各有一定的生理特点和心理特点,并且出现与之相联系的心理问题。心理和生理是互相影响的,心理不健康会给生理造成伤害,因此,讲求心理卫生在某种意义上说比生理卫生更为重要。”1月4日,在第32期“健康来敲门”栏目中,福山区人民医院心理科主任...[详细]

    01-14 17-01大众网烟台频道·海报新闻
  • 陈旭芳:立人为本 带领肿瘤一科走在专业前沿

    教师和医生,作为所有职业类别中最神圣可敬的职业。而她在高校执教10年后,毅然转身投入临床,至今已有25年。在这里,她不仅治愈患者身体的病痛,更将病房作为教室,以立人为本,把自己的所学与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每一名青年医生,与他们共同成长。她是滨州医学院...[详细]

    01-07 16-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