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国际慈善公益活动首日 3台手术顺利完成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3-27 22:49:00   作者:

中美专家一同为患有重度脊柱侧弯的秀秀手术

Gamble教授与烟台山医院的骨科医生共同为小新手术

  大众网烟台3月27日讯 (记者 曹平 通讯员 秀玲 叶杏 守林 国杰) 3月26日,烟台山医院与英国Glow Fund、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七届“希望未来,相约助残”国际慈善公益活动进入手术阶段。当天,斯坦福大学医疗中心的Gamble、Rinsky、Serena Hu、Frick、Jaime Lopez等多位国际顶尖骨科和神经科专家与烟台山医院骨科精英团队,共同为来自湖南、天津、黑龙江的三位患儿成功手术。

  中外专家八小时全力手术

  为了“全家唯一的希望”

  来自湖南11岁的秀秀自出生时就发现胸背部畸形,而且随着长大,后背的隆起越来越明显,而且胸部也畸形,走路困难。虽然秀秀学习很努力,不能自由奔跑是秀秀心里最大的痛。秀秀的家庭困难,从小没有母爱,而父亲又在煤矿中受伤失去双腿,坚强的大伯没有结婚,靠打工养活全家。“秀秀是全家唯一的希望,期待手术后秀秀能健康生活,成为对社会有用的孩子。”秀秀的大伯告诉记者。

  经过Rinsky教授、Serena Hu教授和慕明章主任的联合会诊,确诊为重度脊柱侧弯、右手小指和环指并指畸形、双侧拇指缺如,而且秀秀虽然11岁了,但体重仅有23.5公斤,身体发育不好,而且有先天性心脏疾病,手术难度和风险特别大。经过周密准备,26日一大早,秀秀被推进手术室,先做术前准备。上午10点,Rinsky教授、Serena Hu教授、Jaime Lopez教授、烟台山医院小儿骨科张同庆、脊柱外科王静杰开始为秀秀手术,麻醉科、手术护士全力配合。术中,由于脊柱弯曲特别大、而且僵硬,专家们调整手术方案,改进矫形效果。术中因为秀秀心脏不好,血压一度不稳定,但经过专家们和医护人员全力努力,8个小时后,脊柱侧凸后路矫形手术终于完成,矫形效果理想。整整8个小时,年已七旬的Rinsky教授和Serena Hu教授、Jaime Lopez教授和小儿骨科、脊柱外科、麻醉科、手术室的所有医护人员在无影灯下,高度紧张奋战,滴水未进。

  晚上6点多,秀秀转入SICU,值班的林生和王亚平考虑秀秀失血较多,容量不足,给予输血、补液治疗,同时予抗生素防治感染,适当镇痛镇静,秀秀顺利度过危险期,四肢活动好,生命体征平稳,27日中午已转入小儿骨科病房。

 烟台山医院南院内二科护士杨晓辉为患儿送来亲手烘焙的蛋挞

志愿者麻醉科医生崔鹏飞放弃周末休息陪伴患儿

  折翅雏鹰插上腾飞的翅膀

  志愿者团队用爱鼓励患儿

  在另一个手术室,Gamble教授和烟台山医院小儿骨科慕明章主任、王清防、颜廷鑫为来自天津的小新做右侧髂腰肌切断松解、髋关节脱位切开复位、髋臼周围截骨矫形、股骨短缩外旋截骨内固定手术。小新是脑瘫后遗症,右侧髋关节脱位,走路跛行,3个小时后,手术顺利完成。

  为保障孩子们手术的顺利进行,烟台山医院特意从脊柱外科、急诊科、儿科、麻醉科、手术室等科室挑选了精兵强将全力护航手术。全方位、多角度的配合只为让这些孤残儿童能早日恢复健康。连日来,烟台山医院小儿骨科慕明章主任以院为家,全身心扑在临床一线,带领医疗团队与美国专家制定周密的手术方案,严谨做术前准备,密切关注患儿的病情变化,指导患儿术后康复,以取得最佳的手术效果。手术前后孩子们的护理需格外当心,护理部主任孙东绣从各个科室精挑细选了4名骨干护士进驻爱心病房,全力配合、支持本次活动。姜小艳护士长明确分工,监护病情,心理疏导,为患儿康复提供有力保障。英国Glow Fund基金负责人Aaron Deemer和她的妻子及家人以无限的爱心和耐心为每一个患儿提供了无私的帮助。

  为缓解孩子们的紧张情绪,烟台山医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团队,200余名志愿者接力,给孩子们讲故事、送礼物,并派出专业人员为孩子和家长做心理疏导,更有志愿者轮流排班带孩子们做各种术前检查,并负责将孩子们送到手术室,全方位为孩子们提供志愿服务。麻醉科医生崔鹏飞放弃周末休息前来陪伴秀秀,给予了秀秀很大的鼓励,尽管因手部残疾,写字并不容易,但她还是写了一首诗来感谢这些最可爱的人。南院内二科护士杨晓辉晚上烤好蛋挞后,周末带着女儿一起前来陪伴孩子们捏橡皮泥、玩游戏。血透科护士长张惠芳得知情况后也带着女儿来到医院陪孩子们玩魔方。怕孩子们孤单,小儿骨科主管护师牛晨霞为孩子精心挑选了近20本绘本,《最好的礼物》和《今天运气怎么这么好》两本绘本给了小新莫大的鼓励,消除了紧张和不安。来自全国各地的患儿们沐浴在爱的阳光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