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影像科赵洪全:为患者提供可靠诊断依据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2-02 15:33:00   作者:

烟台业达医院影像科主任赵洪全

赵洪全指导科室人员查看影像

  大众网烟台2月1日讯 (记者 曹平 通讯员 栾薇 周兰兰) “相比教学,临床直接与患者打交道,需要更多地为患者着想,理解 患者的不易。”1986年,赵洪全以优异的成绩从滨州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并到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任教。2004年,赵洪全从一名影像学高级讲师,成为了一名临床一线的影像科医生。无论是从教,或是从医,他始终精益求精,努力提供最可靠的影像结果。

  30多年的光阴,赵洪全已成为烟台市乃至全省知名医学影像学专家。3项成果获国家专利;多项课题达国际、国内先进水平;3次荣获“烟台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多次被相关部门记功、嘉奖;2001年,被烟台市委、市政府确定为“烟台市学科带头人”;2012年,被授予“烟台市人民满意卫生服务标兵”荣誉称号。

  “影像科医生要为临床诊断过程中提供帮助,不能只是单独地通过看片子来提供影像上的异常表现或初步的诊断,更要走向服务,服务临床,包括与患者的接触、检查。”赵洪全告诉记者,影像科服务于临床科室,所以要求作为一名影像科医生,一定要具备一定的临床基础才能更好地服务患者,为患者提供可靠诊断依据,减少患者痛苦。

  在赵洪全看来,影像科的工作绝不仅仅是拍片子、看片子这么简单,片子中的报告也不能只是一个单纯的结论。作为一名影像科医生,在工作中一定要保持严谨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名患者、每一张片子,报告描述要细致,结论要力求准确。为了更好地提高科室业务水平,赵洪全积极组织科室人员定期到外地进修学习,吸取更先进的医学知识和技术,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同时,他还主动帮助科室其他人员进行课题研究,指导他们在研究领域有所突破。

  2012年影像科被确定为“烟台市重点专业”,科室总体水平迈入烟台市前列。赵洪全作为当时第一批应用CT、核磁共振的医生,一直伴随着烟台业达医院医学影像科不断成长。“在对待病人方面,赵洪全主任认真负责,遇到疑难杂症会耐心询问病人家族病史等相关情况,组织大家讨论,不轻易漏掉每个细节。遇到年老体弱病人,会耐心解答疑问并引导他们看病检查;在教学科研方面,他借助自身的一定优势,定期组织人员培训讲解。科室中高级职称人员多,每年的科研项目基本都会有立项通过,论文发表也会保质保量。”与赵洪全共事8年的影像科副主任姜召福告诉记者,在科室管理方面,赵洪全很多工作都是亲自带头做表率,以身作则。

  近年来,随着医院先进设备的引进,相关政策调整、影像检查费用降低,患者数量大大增多,恰逢影像科部分医生需要规培及外出学习,科室人员严重不足。面对这种个情况,赵洪全带领团队保质保量完成每一个片子的诊断,加班加点成为了工作中的常态。在他的带动下,医院影像科顶住了压力,顺利完成了17年的工作。“与2016年相比,我们科室在2017年的工作量整整增加了50%,科室每天要看的片子高达300多。为保证精准可靠,每张片子都会经过多名医生共同诊断、审核,最终交给临床,作为诊断依据。”赵洪全说。

  近五年,影像科连续被评为先进科室,而赵洪全也多次被评为优秀科主任、优秀共产党员。他爱岗敬业,三十一年如一日,坚守在卫生事业的一线,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作为科主任,积极响应医改政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全科同志锐意进取,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真诚、热心对待每一位患者,收到患者及家属多面锦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