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病房中的“铁杆”源于传承的“初心”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1-15 09:34:00   作者:

  编者按:为还原烟台市各医院一线医护人员真实工作状态,让市民了解医护人员工作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烟台大众网特开设“走进医院·走近白大褂”栏目,记者将走进烟台市各家医院,用文字和照片记录医护人员真实工作状态,以加深市民对医院及医护人员的了解,搭建和谐医患关系新桥梁。本期采访中,记者来到烟台芝罘医院心内科,感受这里的和谐医护关系。

烟台芝罘医院心内科主任宋红云为患者检查

烟台芝罘医院心内科主任宋红云为患者讲解用药注意事项

  责任,是我们的“初心”

  2017年12月,57岁的裴长林突然恶心、呕吐,起初他并不在意,只是上了家附近的诊所进行输液。谁成想,输完液的裴长林病情并没有好转,反而愈加严重,被紧急送往烟台芝罘医院急诊科。

  在医院急诊科救治期间,裴长林因心梗发生猝死,幸好抢救及时,才得以死里逃生。“宋主任和芝罘医院是我的救命恩人,要不是那天晚上十点多,宋主任从家中赶来,加上医护人员的全力施救,才让我有了‘第二次生命’。”裴长林说,在我们患者眼中,好的医生不仅医术高超,而且医德还好,可以我们的温暖内心。

  裴长林口中的救命恩人正是烟台芝罘医院心内科主任宋红云。“当天是晚上十点多,医院同事给我打电话,说有一位重症患者需要抢救。我当时就赶紧从家赶到医院,发现这位患者是位‘老朋友’。”宋红云说,裴长林自2010年心梗发作之后,在医院接受治疗后,就一直在医院复查,定期回医院调理身体。

  在烟台芝罘医院心内科里,因为患者人数较多,科室医护人员放弃休息时间而加班加点工作是常有的事情。有时,甚至连自己家人生病,对无法照顾。感冒发烧坚持岗位,查血发现肺炎;神经性耳聋却还一直带病工作;儿子住院却分身乏术……种种的一切,都在向世人宣告,责任,是我们的“初心”;坚守,是我们的态度。

  “我们作为医护人员,治病救人是我们的本分,也是我们的天职。很多患者说我们敬业、有爱心,但这其实只是我们医护人员的‘初心’。”宋红云表示,很多时候,患者再复查的时候都会以各种理由给我们送东西,甚至送钱。这些我们都不能要,因为一旦收了,就与我们的“初心”背道而驰。

烟台芝罘医院心内科护士马仁超为患者输液

 烟台芝罘医院心内科护士马仁超为患者量血压

  用心,是我们的宗旨

  在烟台芝罘医院心内科病房中,一直都有着一群“铁杆粉丝”。80岁的季连美就是其中一位。当记者问道,为什么家住莱山,却一直在烟台芝罘医院接受治疗,季连美的一句“相信”,触动了在场众人的心弦。

  “起初,我是因为心脏病住的院,当时是在别的医院,后来才到了芝罘医院。来了芝罘医院以后才发现,这里的医生和护士待人很热情,而且非常有耐心,不管同样的问题问几遍都会耐心、细致地解答。而且医生的水平很高,十多年过去了,我的身体一直很好,所以我每年都会来两次,在调理身体的同时,也看看这里的医生和护士。”季连美说,自己不会去别的医院,只会选择芝罘医院,因为只有这里才有“家”的感觉,自己也只相信这里

  “奶奶,您该打吊瓶了,我来给您打啊”“大叔,到时间了,您别忘记吃药啊。”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不管是医生还是护士,对待每一位患者都是笑呵呵的,笑容也都发自肺腑。马仁超,一位1991年出生的“90后”护士。在烟台芝罘医院心内科工作的四年时间里,让她明白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但当。

  刚刚工作时,马仁超和每一位“职场新人”一样,都有着自己的压力和不解,但随着时间推移,她慢慢明白了“用心”对于医务工作者的意义。“刚来的时候,很怕自己做的不好,怕自己无法胜任。随着科室前辈的教导,让自己明白了‘厚德、博学、传承、创新’这一科室优良传统。不管是扎针还是抢救,自己都要用心去做好每一项工作。”马仁超说。

  在过去的60多年里,烟台芝罘医院心内科一直秉承着“用心服务患者”的初衷,坚持严谨的工作态度,为了患者的健康不怕困难,竭尽自己的全力奋斗在临床一线,让每一位患者满意、放心,并将“白大褂”的职责一代代传承下去,让“责任薪火”永不熄灭。记者 姚辉 通讯员 孙小惠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