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烟台中医医院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建中医医联体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9-21 16:00:00   作者:

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与会领导参观蓬莱市中医医院

  大众网烟台9月21日讯 (记者 姚辉 曹平) 今天上午,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举办全市中医医院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上,烟台市中医医院与蓬莱市中医医院、牟平区中医医院、龙口市中医医院、栖霞市中医医院等8家中医医院签署医联体合作协议,这标志着烟台市中医医联体正式成立,分级诊疗工作将得到进一步推进。

  “签约后,我们将把医联体建设作为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和建立分级诊疗服务模式的重要载体,不断完善医疗服务体系。同时,医院还将结合各自医院需求,派出医疗管理、技术专家团队,帮助开展特色诊疗项目,推进中医适宜技术应用。”烟台市中医医院院长刘云鹏告诉记者。

  签约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蓬莱市中医医院,并现场成立烟台市中医药学会管理专业委员会。“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全市各级各类中医药机构和管理人员的沟通交流、学习借鉴、协作共赢搭建了新的平台。可以说,管理委员会自成立伊始,就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开了个好头。”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工会委员、调研员陈立表示,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可以促进烟台市各家中医医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推动烟台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此外,烟台市中医医院、蓬莱市中医医院、牟平区中医医院还在会上进行了典型发言。其中,烟台市中医医院院长刘云鹏以《以创建“精品工程”战略 促进医院可持续的健康发展》为主题,与众多与会领导、嘉宾进行了交流,获得一致好评。

  “近几年来,我院紧紧围绕着‘深化改革、创新管理、突出优势、打造精品’的发展战略目标,以顺应医改的新理念、新思维,凝练医院的内涵建设。”刘云鹏表示,在当前形势下,医院必须主动适应医改形势,面向市场寻求出路。如何争取病人,留住病人,为病人提供优质、安全、价廉、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就成为医院生存和发展的关键。

  刘云鹏介绍,医院将以精准的发展战略定位,实现患者、职工、政府三满意。医院通过分析全市医疗卫生资源结构,并结合医院当前的人力、物力、财力及行业的区域影响力,把医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定位于“维持现有规模,把医院做精做强”。为此,医院提出以“精品人才构建精品科室,以精品科室打造精品医院”的精品工程建设发展战略思路,推进医院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