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全国爱牙日 烟台市开展口腔义诊宣传活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9-20 17:29:00   作者:

全国爱牙日活动现场,市民正在进行口腔问题咨询

烟台市口腔医院引进的智能机器人“小胖”回答市民提出的问题

  大众网烟台9月20日讯 (记者 李林 通讯员 于丽洁) 2017年9月20日是第29个“全国爱牙日”。为普及口腔预防保健知识、增强百姓口腔健康观念,烟台市口腔医院作为烟台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携手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毓璜顶医院、烟台山医院(市妇幼保健院)、解放军第107医院、滨州医学院等多家医疗卫生单位在烟台市芝罘区文化中心广场开展了全市“爱牙日”大型口腔健康促进活动。烟台市卫计委副主任崔伟、疾病控制与卫生应急科(应急指挥中心)科长王洪涛亲临现场进行了指导,并对活动给予高度认可。

  爱牙日活动 为市民提供全面服务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他们纷纷就自己和家人的口腔问题向专家咨询。烟台市口腔医院颌面外科、牙周科、牙体牙髓科、修复科、正畸科、儿童口腔科等专家亲自解答,并细致地为市民们进行口腔健康检查,提出治疗建议,讲解口腔预防保健知识,重点向市民解释了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关系和日常口腔保健的重要性。义诊现场的展板通过形象的图文内容向患者传递口腔健康理念。

  本次义诊,一个名叫“小胖”的机器人引起市民关注。据了解,“小胖”是烟台市口腔医院引进的智能机器人,能够与人进行简单对话,并对市民提出的口腔健康问题做出专业解答;现场的“小牙医”体验活动,使儿童能够在口腔医生的指导下为家长检查牙齿,通过让儿童体验小牙医的乐趣,减少儿童看牙的恐惧。本次活动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千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0余次,使更多群众认识到口腔健康的重要性,提高了群众预防口腔疾病、促进全身健康的意识和能力。

领导了解义诊情况

现场合影

  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密切相关

  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密切相关,良好的口腔健康状况能促进全身健康,而龋病、牙周病等会破坏牙齿硬组织和牙齿周围支持组织,除影响咀嚼、说话等功能和美观外,还会导致社会交往困难和心理障碍。口腔中的感染和炎症因子可导致或加剧心脑血管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危害全身健康。而一些全身疾病也可能在口腔出现相应的表征,例如糖尿病患者常伴发牙周炎、拔牙创伤难愈合等。

  “今天是全国第29个爱牙日,今年全国爱牙日的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烟台市口腔医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全民的口腔健康意识,保障全民的口腔健康。”烟台市口腔医院预防科(儿童口腔二科)主任唐明娜介绍,儿童期的口腔疾病,会影响儿童的咀嚼和营养吸收,从而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成年人的牙周病是最常见的疾病,牙周病与糖尿病互相影响;老年人牙列缺失,未得到及时修复治疗,会使咀嚼效率下降,影响老年的人的生活质量;孕妇口腔意识也与儿童的口腔健康息息相关。

  多家医疗卫生单位共同关注口腔健康

  在9月20日来临之际,烟台市口腔医院开展了一系列爱牙护齿活动。9月10日,烟台市口腔医院为教师进行了口腔健康检查和口腔健康知识讲座。下一步,烟台市口腔医院将开展中小学生的口腔健康的检查,从而提高儿童口腔疾病的早期治疗率。“烟台市口腔医院作为全市的烟台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同时带领了烟台市14个县市区开展了爱牙日活动。”唐明娜介绍。

  “口腔健康代表着一个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烟台市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理应有更好的口腔保健和口腔健康状况。烟台市口腔医院作为牙病防治指导中心,长期不遗余力地开展各项公益活动就是为了唤起大家的牙齿保健意识。”烟台市口腔医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孙雅滨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期望。他还强调,本次活动由毓璜顶医院、烟台山医院等多家医疗卫生单位共同参与,必将更好地体现烟台城市精神文明建设。

  健康人生,从齿开始,保护口腔健康是保护全身健康的重要基础。作为省级“健康促进医院”和烟台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烟台市口腔医院将担负起提升市民口腔健康的责任,矢志不渝地培育人人参与、人人关心、人人享有健康的新风尚,帮助更多市民拥有健康口腔,享受幸福人生,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