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浪漫七夕送健康 毓璜顶医院医联体显成效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8-28 19:01:00   作者:

烟台毓璜顶医院妇科副主任丛江琳

烟台毓璜顶医院芝罘分院(烟台芝罘医院)妇产科副主任王燕燕

活动现场

  大众网烟台8月28日讯 (记者 姚辉 通讯员 马瑾 小惠) 28日下午,由烟台毓璜顶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芝罘分院(烟台芝罘医院)、通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举行的“七夕女性健康大课堂”在烟台毓璜顶医院芝罘分院成功举行。活动中,来自烟台毓璜顶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芝罘分院的专家们先后为到场市民进行健康讲座,并在讲座结束后,为到场女性市民进行了免费妇科检查。

  2016年3月16日,烟台毓璜顶医院芝罘分院挂牌仪式在烟台芝罘医院举行,烟台毓璜顶医院院长杨军与烟台芝罘医院院长杜文韬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分院成立一年多以来,烟台毓璜顶医院从人才培养、技术支持等方面与烟台芝罘分院加强了合作,并多次与烟台芝罘分院合作,联合举行讲座等公益活动。同时,双方按照分级诊疗原则建立双向转诊机制,并设立“转运病人专车”,将危重复杂患者转入烟台毓璜顶医院治疗,慢性病和康复期患者转到烟台芝罘分院治疗,形成“大病在总院、慢病和康复在分院”的新型诊疗秩序。此次活动,正是双反合作一年多以来的成果之一。

  虽然天气不好,但是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热情不减,早早便来到活动现场。看到市民早早来到现场,工作人员们也没闲着,纷纷为市民登记健康档案,并为市民测血压、量血糖。“过早性生活、多个性伴侣等是导致现在的妇科病发病率越来越高、越来越年轻化的主要原因。”烟台毓璜顶医院妇产科副主任丛江琳提醒女性市民,一定要关注自己的生理健康,在日常生活中,多多观察身体发出来的信号。做到有病早知道,没病多预防。

  “虽然妇科疾病已经严重威胁着女性朋友的健康,然而,很多女性由于忙于生活、工作,对疾病认知意识不够,往往忽视了身体对自己发出的‘求救信号’,这就导致很多本来可以治愈的妇科疾病最后严重威胁到女性的生命安全。”丛江琳说,一般情况下,40岁以下已婚妇女最少每两年检查一次,40岁以上妇女每年检查一次。同时,要加强锻炼身体,均衡饮食,不过量食用高糖、高脂的食品。

烟台毓璜顶医院妇科副主任丛江琳解答市民疑问

为市民测血糖、量血压

为市民进行现场妇科检查

  “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大量的细菌、病毒容易积聚在阴道内壁褶皱和紧邻宫颈的穹窿处。而夏季,细菌、病毒繁衍的速度也比往日更快些。”烟台毓璜顶医院芝罘分院(烟台芝罘医院)妇产科副主任王燕燕表示,阴道炎是夏季发病率最高的疾病,症状常有特殊的瘙痒、白带增多、异味等不适,如果得不到治疗,可并发滴虫性尿道炎、膀胱炎等。

  “白带是由女性生殖器官分泌的,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因此,正如‘闻香识女人’一般,通过观察白带的性状和气味,可以判断女性身体的健康状况。”王燕燕说,大家平时要注意辨别和发现白带异常的情况,时刻维护自身安全和健康。一旦出现脓性白带,白色或灰黄色、泡沫状、稀薄白带,白色或灰黄色、泡沫状、稀薄白带,乳酪状白带或豆渣样白带,排尿障碍伴白带增多,黄色水样白带等症状要及时就医,确定病情及早就医。

  讲座结束后,烟台毓璜顶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芝罘分院的医护人员们为到场市民进行了免费妇科检查。“非常感谢毓璜顶医院和芝罘医院的专家,不仅给我们免费检查,还给我们讲了这么多知识,让我们了解到预防的重要性。”家住青年路的陈女士告诉记者,之前一直以为绝经之后,就不会得什么妇科病,今天才知道原来绝经之后也不“安全”,自己以后要按照丛主任讲的知识,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