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星星的微笑”公益项目启动 救助10名患儿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8-23 18:12: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22日讯 (记者 刘慧慧) 在9月20日为全国爱牙日来临之际,为了能给这些折翼天使一份关爱、一份尊重、一份帮助,烟台市福彩中心、烟台市口腔医院、烟台市正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烟台大众网,将开展“来自星星的微笑”公益救助项目,免费为孩子们进行全麻下一次性口腔疾病治疗。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代表性疾病。孤独症患儿又被称为“星星的孩子”,由于表达有问题,很多孤独症的孩子牙齿出了问题却不能告诉家长,而家长忙于孩子的康复训练,很少关注孩子的口腔健康。

  烟台市口腔医院专家介绍,孤独症患儿不能与医生进行有效的交流,而且他们也容易对陌生环境产生恐惧不适,因此除少数轻症患者外绝大部分都不能配合治疗。为完成预定治疗、解除患儿的疼痛,可在全身麻醉下,来解除其牙病的痛苦。

  但全麻醉下进行口腔治疗费用很高,很多贫困家庭的孤独症患儿并没有条件进行治疗。为此,烟台市福彩中心公益基金为此次公益救助项目注入10万元慈善公益金,免费为10名孤独症患儿进行全麻口腔治疗。项目将于9月20日正式启动,将面向全市范围内家庭贫困且符合全身麻醉下进行口腔治疗的孤独症患儿。

  为了保证符合条件的儿童能及时得到治疗,8月28日起,烟台市口腔医院将走进烟台市各个特殊学校,为孩子们进行免费筛查,即日起至10月20日,符合条件的孤独症儿童可填写《烟台市福彩中心“来自星星的微笑”公益救助项目审批表》(附监护人身份证复印件一张),由烟台市福彩中心对申请表格进行初步审核后,交由烟台市口腔医院负责前期的筛查、手术治疗及后期的复诊回访工作。

  烟台大众网作为此项目的参与发起者,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此次公益救助项目,也可结对帮扶孤独症孩子,点亮他们爱的心灯,让“星星”儿童享受到更多关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昌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