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毓璜顶医院成功举行产科急危重症技能大赛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8-22 20:33:00   作者: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参与人员合影

  大众网烟台8月22日讯 (记者 姚辉 通讯员 成修 马瑾) 为提高医护人员对于产科急危重症的救治水平,提升医院产科集体临床操作熟练度,8月22日,烟台毓璜顶医院产科成功举行第一届“产科急危重症技能大赛”,临床、护理和助产等岗位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大赛,并以分组竞赛的形式进行角逐。

  如今,伴随着国家“二孩政策”的落地,高龄孕产妇不断增加,急危重症孕产妇也将大量增加。烟台毓璜顶医院是山东省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其产科作为山东省重点专科的同时,还是烟威地区产科急危重症转诊中心,承担着烟威地区急危重症孕产妇的救治工作。烟台毓璜顶医院产科主任刘志芬告诉记者,“高龄孕产妇将面临现实而复杂的生产问题,羊水栓塞、产后出血等威胁孕产妇的情况时有发生。这就对我们医护人员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大赛也就是希望医护人员能够通过比赛,找到自身的不足,不断进步、不断成长,进一步满足患者的医疗需求。”

  “产妇34岁,39周顺产男婴儿,体重3200g,会阴部出现一度裂伤……”比赛中,18位参赛的医护人员分成6组,每组3人,随机抽取考题,并根据题目场景设置,进行现场操作。“本次大赛以实景还原的方式进行,所有参赛队伍都由一名医生、一名护士、一名助产士组成,并根据随机抽取的题目进行现场操作。同时,我们组织了专家评审团,对选手表现进行现场点评,及时让选手发现自己的不足。” 烟台毓璜顶医院产科副主任,产二科主任王媛丽说,比赛一定程度上还原了最真实的场景,在提高选手的实战能力的同时,加强了选手应变能力,让每位急危重症孕产妇的救治能力得到了提升。

  比赛现场,所有队员精神饱满,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烟台毓璜顶医院产科医护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专业技术。“不管是在烟台市还是山东省组织的一系列比赛中,医院产科都取得不错的成绩,这离不开日常的努力。”烟台毓璜顶医院产科副主任李晓燕介绍,日常生活中,科室成员都很注重自我水平的提升,经常自发进行相关技能学习和训练。本次比赛,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让参赛人员得到了有效提升,可以更好地保障急危重症孕产妇的安全。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