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齐鲁医院开展“爱洒龙口”便民义诊活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8-05 16:49:00   作者: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专家为居民义诊

齐鲁医院南山分院护士解答居民疑问

义诊活动现场

  大众网烟台8月5日讯 (记者 姚辉 通讯员 周睿) 为让龙口市当地居民享受更高水平的诊疗服务,8月5日—6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开展“情系胶东 爱洒龙口”大型便民义诊活动,医院心脏内科、呼吸科、内分泌科、皮肤科、肿瘤科、影像科、儿科等15个科室专家亲临现场,为当地居民提供省内顶尖医疗服务。

  本次活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专家们除了在龙口文化广场免费义诊外,还亲自坐诊齐鲁医院南山分院各个科室,并进行教学查房和手术演示。“齐鲁医院不仅历史悠久,更是发源于胶东,南山分院也是医院在胶东地区的唯一一家分院,本次活动可以说是一次‘寻根之旅’。”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务处处长杨杰说。

  “平日里,医院除了在南山分院内分泌、肿瘤等科室有专家常驻之外,还定期根据南山分院需要,组织医疗专家团队与分院进行交流合作。”杨杰告诉记者,本次活动历时两天,涵盖义诊、手术、查房、坐诊等多个环节,不仅为百姓带来实惠,更会全方位提升齐鲁医院南山分院的诊疗水平,为今后的进一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专家为居民义诊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专家为居民义诊

齐鲁医院南山分院护士为居民测量血压

  8月5日上午,虽然天气不好,还下起了小雨,但丝毫阻止不了专家们的热情,早早便来到活动现场,为当地居民进行免费义诊。活动中,除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专家们,齐鲁医院南山分院也组织了15位护士长来到现场,在辅助专家义诊的同时,还为到场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

  活动现场,看诊居民有序地排着队,医护人员现场耐心引导,义诊专家们一边认真地给他们查看影像资料、对身体进行检查,一边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并将诊断结果及防治知识告知他们,针对身体情况给予相应的意见。同时,专家们也为在场的就诊患者详细讲解健康基本知识和技能,给高血压患者的用药情况提供了合理化的建议,并在饮食方面给予正确的指导。

  此次活动,共为近500位百姓群众提供了医疗诊断服务,是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与齐鲁医院南山分院紧密合作的“代表作”,在让龙口当地居民“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到省内顶尖医疗服务的同时,更全面加强了双方各个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促进齐鲁医院南山分院诊疗水平全面发展。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