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烟台芝罘医院只楚分院揭牌 建优质医联体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1-20 16:36:00   作者:

烟台芝罘医院只楚分院揭牌仪式现场

烟台芝罘医院只楚分院揭牌仪式现场

烟台芝罘医院儿科专家坐诊只楚分院,为患儿接诊

  大众网烟台1月20日讯 (记者 姚辉 见习记者 梅雪丽 通讯员 孙小惠) 1月20日,烟台芝罘医院只楚分院揭牌仪式顺利举行。只楚园区管委副主任、只楚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牟冬梅、芝罘区卫计局副局长安倩坤、烟台芝罘医院院长杜文韬、烟台市芝罘区幸福医院院长马骏、烟台市只楚医院院长荣军等参加揭牌仪式。

  芝罘区卫计委副局长安倩坤主持揭牌仪式,并在仪式中指出,芝罘区“1+9”医疗联合体的建立,是芝罘区卫计局优化医疗卫生产业布局,实现优势资源下沉的重要举措。此次烟台芝罘医院只楚分院的揭牌是进一步密切芝罘区“1+9”医疗联合体的具体表现,有利于芝罘区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的开展,提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诊疗水平,为辖区群众提供便捷、贴心医疗服务。

  “烟台芝罘医院只楚分院成立后,芝罘医院将给予只楚分院全方位支持,每周安排专家前往只楚分院坐诊;成立双向转诊办公室,首先开展高血压病和糖尿病的双向转诊,只楚分院其他需要住院、手术等复杂病人也会转往烟台芝罘医院,病情稳定后再转回只楚分院。”烟台芝罘医院院长杜文韬介绍,双方将开设绿色通道,实现资源共享,在只楚分院就诊的患者如需相关检查,可持检查申请单直接到烟台芝罘医院缴费检查。依托覆盖全区的区域信息网络,开展心电图、影像等远程诊断。此外,医院还将接收只楚分院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进修、学习,双方逐步实现管理和技术规范的统一,提高只楚医院的服务能力。

  近年来,芝罘区人民政府先后投资8000万元对芝罘医院进行改扩建。改扩建后的芝罘医院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布局流程合理,现代化医疗设施配套齐全。同时,为落实国家医改政策,积极推进分级诊疗工作,按照“院有特色、科有特点”的要求,医院先后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合作成立“烟台皮肤病诊疗培训基地”;与上海长海医院傅传刚教授合作成立胃肠肛肠外科,新建消化内镜中心、康复中心项目;与烟台毓璜顶医院合作,正式挂牌烟台毓璜顶医院芝罘分院……

  2016年9月29日,烟台芝罘医院与芝罘区9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立芝罘区域“1+9”医疗联合体。烟台芝罘医院作为“1”将充分发挥龙头作用,“9”的框架模式是为芝罘医院与通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紧密型医联体;芝罘医院与东山、只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半紧密型医联体;芝罘医院与凤凰台、黄务、向阳、幸福、奇山、白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松散型医联体。有利于实现烟台芝罘医院与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双向转诊、资源共享,帮扶带动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能力的整体提升。

  芝罘区域“1+9”医疗联合体建立后,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坚持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提高资源配置利用效率,构建“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医疗格局,逐步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更好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为建设烟台首善之区提供良好的健康支持。

  只楚医院院长荣军说:“2017年,只楚医院将从分发挥好芝罘医院分院的优势,开增12-16个床位,让‘小病在社区’得到有效解决,更好的服务社区百姓。”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冠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