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国际慈善活动落幕 为15名孩子灌注爱的力量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1-15 16:30:00   作者:

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中心专家和烟台山医院医生为残疾孩子手术

烟台山医院慕明章主任、姜小艳护士长检查患者术后康复情况

英国Glow Fund基金负责人Aaron 与妻子一同看望接受脊柱侧弯矫形术的藏族孩子

  大众网烟台11月15日讯 (记者 曹平 通讯员 秀玲 叶杏 守林 国杰) 11月15日,“希望未来,相约助残”第六届烟台国际慈善公益活动完美收官。中外专家成功为来自四川、上海、山西、河北、山东等全国各地的15名孩子实施矫形手术,改写了贫困残疾孩子一生的命运,照亮了孩子未来之路。

  据了解,“希望未来,相约助残”第六次烟台国际慈善公益活动由烟台山医院与英国Glow Fund基金联合举办联合举办。此次公益活动邀请了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中心儿童骨科中心主任Lawrence Rinsky 教授、James Gambel教授、Ivan Cheng教授、Jaime Lopez教授等6位国际顶尖专家参与,为患儿进行手术。

  让每一名孩子得到悉心呵护

  为了保证此次国际慈善公益活动的顺利进行,烟台山医院克服繁忙的临床工作压力,从各科室挑选了骨干的医生和护士团队与小儿骨科一起担负起全国各地的230多名残疾孩子的筛查、术前检查、手术、康复等工作。最终15名孩子符合手术条件,由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中心儿童骨科中心主任Laurence Rinsky教授、James Gamble教授、Ivan Cheng博士、Jaime Lopez教授和烟台山医院的医护团队默契协作,成功为孩子们实施了矫形手术。

  在慈善活动的主战场小儿骨科病房,张树栋院长、慕明章主任总协调,分工协作。资深的护理专家孙东绣主任多次现场协调人员、指导护理操作,并给孩子们心理疏导。麻醉科邵伟主任、手术室由丽波护士长在承受着日均80多台的手术压力的同时,更严谨认真地安排每一台孩子的手术配合,切实保障了孩子们的手术成功。小儿骨科姜小艳护士长和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护理和康复指导。王静杰、张同庆、孙涛等骨干医生连轴转安排手术、治疗等,一丝一毫不敢放松。其中是难度、风险最大的是来自湖南的春春,患脊柱侧凸,从上午9:00到下午16:00,在手术台上整整7个小时,Laurence Rinsky教授、Ivan Cheng博士、Jaime Lopez教授、王静杰、于超高度紧张地奋战,一口饭没吃,一口水没喝,特别是70岁高龄的Rinsky教授严谨认真的医学精神无不让在场的所有人动容。

  小患者:长大要当医生治病救人

  7岁的招远女孩小丽在刚会走路时便被妈妈发现两腿有畸形,而且随着年龄增长,两条腿内翻越来越重。因家庭贫穷,一直未进行治疗。去年在得知烟台市“七彩梦行动计划”后,父母带她来到烟台山医院,经慕明章主任检查,确诊为多发性骨骺发育不良、双膝内翻畸形,决定分两次为小丽手术。2015年慕明章主任为小丽成功实施微创手术,对其双侧大腿畸形进行了矫正,并计划半年至1年后,针对两侧的小腿畸形进行二次手术。

  今年小丽的妈妈听说烟台国际慈善公益活动,又带着小丽来到烟台山医院。11月9日,James Gamble教授和烟台山医院慕明章主任、孙涛、张同庆医生为小丽又实施了膝内翻骨骺阻滞矫形术。手术非常成功。“我要好好上学,长大了当一名医生,治病救人!”当问及康复后最想做的事情,小丽满怀憧憬和坚定地说。

  11月14日,记者在烟台山医院小儿骨科病房看到,成功手术后的孩子们脸上发自内心地灿烂的笑脸,脊柱侧弯的达达兴高采烈地和志愿者聊天,术后的小乔在Aaron和Mimi的英文歌中开心地笑着,一扫往日的阴霾。成骨不全的和和正在父母的带领下出院,和和的妈妈眼含热泪向慕明章主任表示感谢。

  爱心传承:在慈善道路上继续前行

  烟台国际慈善公益活动救助病种是儿童脊柱与关节疾病,包括脑瘫后遗症导致的肢体残疾畸形和神经系统先天性疾患,如脊柱侧弯、马蹄内翻畸形、髋关节畸形、四肢痉挛畸形、脊膜膨出、脊髓空洞等,此类疾病治疗难度很大,不仅医疗技术要高,且数万元乃至十几万元的昂贵费用,令许许多多贫困家庭望而却步,甚至许多幼小的生命因此被父母遗弃在襁褓中。

  “今年这次国际慈善活动在我生命中具有重要的意义,听到术前残疾孩子被歧视、嘲笑,受到不公平的对待,我几度落泪。今天通过美国专家和烟台山医院医生护士的默契合作,每一台手术都很成功,而且我们参与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真情与爱。这次我和烟台山医院的合作效果超出了原先的预期,烟台山医院在业务如此繁忙的情况下,抽调骨干医护人员、组建志愿者团队来帮助这些孩子,看出医院伟大的助人文化,感谢参与活动的每一个人。”Glow Fund基金负责人Aaron告诉记者,他去过中国许多地方,独对烟台一网情深,因为烟台不但有美丽的风景、优质的条件,而且烟台人很善良,他希望在烟台学习中文。

  烟台山医院于远臣书记表示,烟台山医院会继续传承慈善精神,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国内外的公益事业,用爱心和技术为更多的人解除病痛,为人人享有公平医疗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