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带病坚守岗位 芝罘医护用行动讲述医者仁心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1-10 16:53:00   作者:

烟台芝罘医院医院王健大夫带病坚持工作

  大众网烟台11月10日讯 (记者 姚辉 通讯员 闫琳 小惠) 11月9日,一则名为《厉害了word哥,挂着吊瓶还上班呢!》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中广为流传。

  记者了解到,文章中的主人公王健今年37岁,是烟台芝罘医院B超室的1名普通医生。11月8日晚,王健因尿路结石住院,由于疼痛难忍,几乎一夜未眠。11月9日早,为不耽误本职工作,王健特意嘱咐护士为他早早把吊瓶打上,并推着输液架来到B超室边输液边工作。

  “刚到B超室的时候,同事劝我回去再休息休息。但是我觉得多一个人多一份力,如果我休息了,就可能增长患者排队等候的时间,耽误患者后续诊疗时间。而且对于医护人员来说,带病坚守岗位,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情。”在王健看来,既然选择成为一名医护人员,就要履行好医护人员治病救人的职责,不能因为感冒、发烧、胃疼这些小病就请假不来上班,更不能贪图自己一时的安逸而耽误患者治疗。

  医护人员也是普通人,但是他们需要担负起治病救人的神圣职责;他们的工作,时刻在“生”与“死”之间徘徊;他们有着自己的家庭与亲人,但却经常因为加班工作,而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边输液边工作,或许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许多人可能都亲身经历过。但这种心里时刻装着患者的工作态度,却可以完美诠释“医者仁心”。

烟台芝罘医院心内科专家对患者施救

  2016年10月26日,在济南西驶往荣成的D6079列车上,一名女乘客突发心脏不适,出现胸闷、心脏疼痛的症状,在列车员广播求助之后,烟台芝罘医院两位心内科专家杜文韬与于凌云火速赶往患者所在车厢,对患者实施救治,最终使患者转危为安;

  2016年8月,烟台市芝罘区芝罘屯路突发车祸,一辆轿车着火,随时可能发生爆炸,伤者晕倒在着火车辆旁边,烟台芝罘医院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后,出诊的张雷医生等医护人员不顾危险,第一时间将患者送至安全地带并给予及时抢救;

  2016年9月12日,一位认知功能降低的老年患者就诊于烟台芝罘医院肛肠外科,但患者提供的信息均不符合实际,且患者思维混乱,医院肛肠外科郝秀艳医生经过多方调查,终将这位与家人失散多日的患者送回家中,使其一家团圆;

烟台芝罘医院门诊部导医毕文娟与西药房药师谢宝仙将患者送往急诊科进行施救

  2016年11月9日,一位中年女患者突然倒在烟台芝罘医院门诊大厅,医院门诊部导医毕文娟与西药房药师谢宝仙火速来到患者身边,将其送往急诊科进行施救。经医院急诊科王春辉与刘宏宇2位医生及时施救,该患者转危为安……

  正如王健所说,医护人员是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传递着自己的的使命与担当;用自己的努力,改善着日益紧张的医患关系;用在自己看来再也正常不过的小事,来诠释大医精诚。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