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国际慈善活动开展筛查 近20人符合手术指征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1-06 20:44:00   作者:

,“希望未来,相约助残”第六次烟台国际慈善公益活动筛查现场

Lawrence Rinsky 教授、Ivan Cheng教授为患儿进行筛查

James Gambel教授为患儿进行筛查

  大众网烟台11月6日讯 (记者 曹平 通讯员 栾秀玲 张国杰) 今天下午,“希望未来,相约助残”第六次烟台国际慈善公益活动在烟台山医院开展义诊,为来自全国各地的65名患儿进行筛查,近20人符合手术指征。

  据了解,“希望未来,相约助残”第六次烟台国际慈善公益活动由烟台山医院与英国Glow Fund基金联合举办联合举办。此次公益活动邀请了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中心儿童骨科中心主任Lawrence Rinsky 教授、James Gambel教授、Ivan Cheng教授、Jaime Lopez教授等6位国际顶尖专家参与,经专家团队对患者筛查后,于11月7日正式实施手术。

  在参筛查的众多患儿中,有两名来自四川阿坝的藏族孩子,他们是7岁的女孩索朗王姆和9岁的男孩奔甲,两人均患有脊柱侧弯。“索朗王姆刚出生的时候,并没有什么异常,直到4岁家人才发现她的脊柱有问题,她也因此没有上学。”翻译阿桑告诉记者,索朗王姆家庭条件很差,家里以游牧为生,仅有几头牦牛。除她外,家里还有两个孩子,生活压力很大。

  在得知筛查结果后,索朗王姆的父亲索白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医生说她符合手术指征,只要核磁共振没问题就可以给她进行手术了。”索白笑着说,家里条件不好,拿不出钱给孩子治病。他非常感谢烟台山医院、感谢美国专家以及为他们为他们提供诊疗费用的英国Glow Fund基金。

  记者在烟台山医院病房里还看到了一对特殊的母子。母亲郎黛安是一位旅居中国30多年的美国人,她从陕西一所福利院中收养了患有脊柱侧弯的孤儿党明达。“我之前并不知道烟台,是因为这次国际慈善活动才来到烟台。烟台是个充满爱心和热情的城市,这里的医务人员给了我们很多帮助。”郎黛安告诉记者,党明达将于明天进行手术,希望可以通过手术治愈他的疾病。

  记者从烟台山医院获悉,目前医院仍接受患儿报名,报名时间截至11月10日。“此次活动时间短,名额有限,部分未通过筛查的烟台患者,还可以通过‘七彩梦行动计划’,获得免费治疗。”烟台山医院小儿骨科主任慕明章介绍,烟台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七彩梦行动计划”项目由烟台市残联主办,烟台山医院承办,救助对象为烟台地区有康复需求的16岁以下贫困肢体残疾儿童。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