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特写 | 烟台49岁“冻龄”奶奶走红网络 小儿子:我考个试你火了

2023-06-10 20:2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蔡云飞

  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蔡云飞 烟台报道

  6月10日,高考迎来了最后一天,考生们收剑入鞘,结束了人生的第一次大考。考场外,家长们暖心陪伴,翘首以盼。烟台莱山一中考点,在一众等待的身影中,记者发现了因带着孙子给儿子送考而走红网络的“冻龄”奶奶,她向记者分享,自己的突然走红,被小儿子吐槽:“我考个试你火了。”

  王遵霞今年49岁,她有两个儿子,大儿子27岁,已婚生子,小儿子19岁,今年参加高考。当长相很显年轻的王遵霞抱着8个半月大的孙子出现在高考考场外时,不少陪考家长以为她抱着的是二胎,聊了几句才发现,这位看上去不过40岁左右的妈妈抱着的居然是自己的孙子。经过媒体报道,王遵霞迅速在网络上走红,关于她的视频点赞量最高一条达到了60余万,她被网友亲切地称为“冻龄”奶奶。

  “‘冻龄奶奶’这个名字起得真好,谁都想‘冻龄’,但是时间不停留,人都要变老,我能做的也就是把心态‘冻’在最好的时候。”面对记者的采访,王遵霞非常热情,满脸笑意相迎,她向记者分享任何时候都要有年轻的心态,心态最重要。对于自己的突然走红,她表示完全没有想到,小儿子还吐槽,自己考个试她火了,要是考得好还行,考不好可咋说。

  对于小儿子的高考,王遵霞抱着平常心,认为只要尽力就好,不想给孩子太大压力。“孩子努力了这么多年辛苦了,准备全家一起出去吃顿饭好好庆祝一下。”对于小儿子考完试的安排王遵霞一家早早就做好了准备。

  小儿子长大后便很少和王遵霞一起拍照,今天走出考场时,小儿子主动与妈妈在考点外合影留念,一起记录这人生中重要的场合,迎接人生新的篇章。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