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鲁大举行“七彩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7-22 15:24:00

志愿者在教授韩语

鲁大志愿者和学生们在一起

  大众网烟台7月22日讯 (通讯员 吴涛 记者 曹平 实习生 吕婷婷) 7月22日,鲁东大学“七彩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烟台市芝罘区白石街道新石路小学成功启动。

  此次实践活动由鲁东大学商学院与芝罘区白石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既是鲁东大学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也是芝罘区团委与鲁东大学团委联合举办的“青年服务基层计划”重点项目。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主题以白石“彩虹”文化为依托,以孩子“我的中国梦”为引领,依靠韩国商会志愿者义务提供韩国语教育学习机会,让孩子们对韩国语言及韩国文化有所了解。通过系列主题活动,开拓视野,增加阅历,度过一个难忘的假期。通过“道德讲堂——走进白石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曲泽荣”、“七彩画笔绘出我的梦想新家园”绘画展、“彩虹伞”自我防护主题教育活动、“彩虹桥”趣味运动会、七彩虹科普展、“彩虹魔法秀”自我展示、“小手拉大手 八一进军营”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使孩子们达到“我参与、我收获、我快乐、我成长”的目的,提升孩子们的心智成长,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

  据了解,作为鲁东大学商学院友好学校的韩国蔚山大学也将派出交换生参与到这次社会实践当中去,与来自鲁东大学的志愿者一起为这次活动服务。采访中,鲁大志愿者刘琦介绍,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针对烟台市芝罘区白石街道的孩子们,由于他们的父母忙碌,家庭条件受限,面对最期盼的假期,本该是可以放松身体、增长见识的时间,他们却无法像其他同龄孩子一样参加夏令营或出门旅游,只能在家对着电视机过一个无聊而孤独的长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在青少年心智培养、素质能力提升、爱好特长培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建设提供社会 公益平台。我们会精心组织、精心安排,为鲁大争光。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11天,活动期间将开展各种有意义的活动。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许堂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