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娱乐

阔别4年 工体开唱 王杰诠释 “王者归来”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   2014-05-18 11:21:00   作者:

阔别4年 工体开唱 王杰诠释 “王者归来”

昨晚,王杰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办演唱会,现场许多歌迷用荧光棒拼成“王”字,既代表王杰的姓氏,也代表这场演唱会的名字“王者归来”。王杰用一首首熟悉的旋律敲开大家的心门,又向观众敞开自己的内心,“我的个性不适合娱乐圈,但适合舞台。如果有一天你们不理我了,我会不知道该怎么办。”

许久未见北京歌迷,昨晚的王杰好像有一肚子话要跟大家说。在唱到《如果我老了你还爱不爱我》时,王杰聊起了孩子的话题,“看到现场有不少朋友带着小孩来,这种感觉很幸福。我因为职业的关系没办法陪孩子,我想告诉大家,希望大家珍惜与孩子一起的时光。我不能在他们的身边,只能用歌曲表达对孩子的挂念。写这首歌的时候身体不太好,想孩子想疯了,于是一天之内写成了这首歌,希望我的孩子们知道这首歌是写给他们的。”

而后王杰又聊起了他的感情状态,“今天还有很多成双成对来的,让我很羡慕嫉妒恨。我常常在北京街头看见一些年轻情侣拥抱亲吻,我很喜欢这种感觉,虽然我自己在感情上受过很多伤,但从来没怨恨对方。现在还是每天渴望能遇到对的人。晚上看到满天繁星时就觉得希望来了。如果再有一次遇上爱情,哪怕多崎岖我也会愿意再尝试。”随后王杰翻唱了经典歌曲《我愿意》。

昨晚演唱会进行中天空几度落下雨点,但并未影响王杰演唱,绝大多数观众也不离不弃,稳稳坐在小雨中听歌。记者身边有歌迷表示“真正的杰迷绝不会因为这点小雨就离开。”

晨报记者 王琳/文 史春阳/摄

这是王杰继2010年五棵松演唱会后,再度来京开唱。晚上七点半,王杰走上舞台,用一首《孤星》拉开整场演唱会的大幕。随后一口气带来《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我能感觉你在说谎》、《让我永远爱你》三首歌,王杰标志性的嗓音就像开启时光隧道大门的钥匙,把大家带回到二十年前。尽管如今王杰的身材已经略有发福、脸上也有了岁月留痕,但眉宇间的那份英气却仍清晰可见。而《忘了你忘了我》、《无悔无憾》、《英雄泪》 这些老歌中蕴含着的独特悲怆情绪让观众们的心情起伏波动起来,有人大声跟着合唱,有人则安静地凝视着大屏幕,眼里闪着泪光。几曲歌罢,王杰开口与观众交流,“之前我在香港、伦敦、南京等很多城市开唱,今晚是‘王者归来’最后一站,谢谢大家支持。今天有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歌迷,请大家接受我深深的一鞠躬。”

“二十多年了,幸好有你们陪伴,如果有一天你们都不理我了,我会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的个性不适合娱乐圈,但我想适合在舞台上唱歌。”随着演唱会的进行,王杰渐入佳境,这番真情流露引得观众集体高呼“不会的”,王杰稍有哽咽,似乎还有更多话要说,但听到观众不停喊他的名字,便把话咽了回去,千言万语变成了一句“我爱你们”。

只适合舞台 不适合娱乐圈

挂念孩子 渴望被爱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