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中国女乒时尚变装秀 孔令辉是幕后潮流推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编辑:   2014-05-02 11:14:00

  

中国女乒玫红色的长袖运动服格外抢眼。 特派记者 杨敏 摄

中国女乒玫红色的长袖运动服格外抢眼。 特派记者 杨敏 摄
  刘诗雯时尚的打扮受到了对手的好评。
刘诗雯时尚的打扮受到了对手的好评。

  在今天进行的第52届世乒赛团体赛小组赛最后一轮角逐中,中国男、女队分别战胜塞尔维亚队和奥地利队,双双以5战5胜夺得小组第一晋级八强,5月2日晚,中国男队将率先在1/4决赛中上场。在赛场上,国乒征服对手的不仅仅是球技——“东京世乒赛是中国女乒的‘fashion week’(时装周)。”给出以上评价的是波兰女乒有“独臂维纳斯”之称的娜塔莉娅·帕蒂卡,一位两只耳朵共打了6个耳钉的潮人选手。以往总是给大家以“着装保守”与“假小子”印象的中国女乒,如今也得到了其他对手的赞美,中国乒乓女将们时尚的形象与战袍的设计已经走到了国际乒坛前列。

  刘诗雯“闪瞎”对手

  刚出道时候的刘诗雯,脸上带着婴儿肥,因为嫌洗头麻烦而留着一头短发。如今的刘诗雯,已经出落成五官精致的“小家碧玉”,一头栗色直发,比赛的时候扎成小马尾,两鬓戴上珍珠发夹。刘诗雯是右手握拍,所以她在左手腕戴上一串金珠,脖子上的金项链则与手链配成一套。刘诗雯的耳钉小巧精致,材质是足金加碎钻,在灯光下璀璨耀眼。最抢眼的则是她那涂成了樱花粉的美甲,每只指甲上还点缀着细碎的水晶。带一点荧光色的樱花粉也是中国女乒在本届世乒赛上的战袍主色,下身是黑色的短裙,球鞋的颜色也与上衣搭配得相得益彰。

  除了赛场上的穿着,中国女乒在赛场之外还有统一的长袖运动服,那是比球衣更炫目的玫红色。世乒赛小组赛期间,在代代木体育馆内,只要找到那一抹抢眼的玫红色,便能知晓中国女队的位置。

  波兰女乒在小组赛上以0比3不敌中国女乒,娜塔莉娅·帕蒂卡对阵的就是刘诗雯。“她的球衣漂亮,颜色很‘春天’,她的配饰我看得不是很清楚,但是我记得她搭配得非常特别。”让娜塔莉娅印象深刻的是刘诗雯的金钻耳钉,因为她的眼睛被“闪”到了。“原来是耳钉!我就说嘛,总是有点晃眼。”幽默的娜塔莉娅带着恍然大悟的语气说,“看来我下次得戴墨镜参赛了,一来可以防止再被中国女乒的钻石晃到眼睛,二来奇特的造型还可以让对手分神,没准我还能赢一回呢。”娜塔莉娅从2006年不莱梅世乒赛团体赛以来多次与中国女乒主力交锋,“她们确实越来越漂亮了。”对于中国女乒在本届世乒赛上炫目的荧光粉色系,娜塔莉娅也大为赞赏,“她们是来参加时装周的,是这么多参赛队中最抢眼的。”

  孔令辉是幕后潮流推手

  刘诗雯并不认为自己是中国女乒中最潮的,不过她承认自己确实挺爱美的,空闲时间会认真研究潮流趋势,搭配出适合自己的着装风格,“这次我们的衣服以粉色为主,所以出征东京之前我特地做了个颜色相衬的美甲,希望自己的形象更好一些。”

  丁宁以前总被拿来与李宇春比较,她喜欢蓄冲天短发,确实有点“春哥”的味道。如今丁宁依然留着帅气的短发,不过她那匀称的身材与玲珑的曲线在穿上晚礼服后便展露无遗,她去年与张继科一起代表国乒到巴西里约热内卢参加劳伦斯奖颁奖典礼,穿上一袭水蓝色长裙后俨然就是“乒乓女神”。“女乒的着装变化是因为时代的发展,我们年轻运动员,尤其是90后,会更加自信和开朗,可能这也体现在穿衣风格上。”丁宁认为改变的不只是中国女乒,其他项目的国字号女队也在与时俱进。

  中国女乒的形象大变身,与近两任主教练不无关系。前任主教练施之皓在德国待过多年,早就与世界潮流接轨,现任主教练孔令辉则积极推行裙装,要求女弟子们既要赢得比赛,又要在比赛中展示女性的美态,他鼓励队员们化妆与染发,学会在赛场内外包装自己,他还想请礼仪老师给大家讲课,教队员穿衣搭配的技巧和出席活动时的礼仪。

  孔令辉认为,化淡妆其实是对别人的尊重,国乒进入第三次创业后,出席公众活动的机会越来越多。“球迷们很关注女队员们场下的样子,我希望能帮助她们展示自己更好的一面。这些队员们很年轻,需要更时尚、更接地气。”孔令辉允许队员在统一的比赛服之外,每人再多选一款自己喜爱的颜色,参赛时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搭配。从今年开始,中国女乒不再发短裤,东京世乒赛是队员们以裙装参加的第一项世界大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