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娱乐

Yif回应马年春晚魔术穿帮质疑:表演确实有瑕疵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2-02 08:33:00

  中新网1月31日电(记者 张曦) 魔术新贵Yif今年首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表演魔术《团圆饭》,节目播出后,有网友指出其中有两处穿帮镜头,对此记者独家专访了Yif,他承认说:“表演确实有些瑕疵,至于是什么,还是不宜说出来。我自己并不满意,但我更希望魔术不只是一个接一个的表演,而是把回家吃团圆饭的感觉能传递给大家 。”

 

  否认春晚更换方案

 

  “董卿是女神,气场很强”

 

  Yif原名王亦丰,2012年底推出《YIF魔幻》纪录片,视频播出后创造全球网络点击率过亿次,2013年初荣获中国网络视频综艺节目播放量前十名。

 

  Yif告诉记者,自己在去年10月接到春晚邀请,当时既高兴又紧张,“因为身为新人,不知道我的表演能不能获得导演青睐,另一方面想到自己在北京出生,法国长大,如果能有机会回到家乡,站在春晚舞台上表演,那绝对是最开心的事情。”

 

  此前曾有媒体爆料称,Yif将在春晚上与董卿合作,但春晚播出后,却不见董卿踪影,难道更换了一套方案?对此,Yif透露那只是“障眼法”,“其实那只是每次联排上的设计,并没有换。”不过,虽然只两次联排上合作过,但Yif也赞董卿是女神,“她在台上的气场很强,人也很亲切。”

 

  谈到魔术《团圆饭》, Yif坦言灵感就是春晚和冯导,“想着这样的舞台,这样的过年氛围,然后参考了一些冯导过去的作品,再加上自己的魔术理念,就开始计划表演符合春晚主题的内容。”他还提到,曾跟春晚导演组沟通过,冯小刚要求节目传达出今年的主题“好玩、温暖、真诚、振奋和传递青春的正能量”。

 

  回应穿帮质疑

 

  “确实有瑕疵”

 

  在魔术《团圆饭》里,Yif现场为观众变各种百元大钞、法式长棍面包、团员家宴。不过眼尖的网友还是发现他变压岁红包时红包没遮住百元大钞,推面包时露出了一截管子。

  对此,Yif强调该节目完全没有经过彩排,他说:“表演确实有些瑕疵,至于是什么,还是不宜说出来。我自己并不满意,但我更希望魔术不只是一个接一个的表演,而是把回家吃团圆饭的感觉能传递给大家 。”

  另外,Yif也否认因为紧张手抖,“有点紧张是真的,不过因为有些表演需要手指特别用力,所以看起来手好像会抖。”

 

  谈网友揭秘

 

  “大多不正确,感觉很可惜”

 

  在Yif看来,每年春晚魔术节目结束后,揭秘魔术已经成为一部分观众的乐趣,“身为魔术师,我们一定不会去揭密或者吐槽任何魔术,因为那违背了职业信条,但是如果一般观众能从中得到乐趣,我们也无法阻止。只是,每一次揭密都会打消观众对于魔术的神奇感,这点我觉得比较可惜,而且很多揭密都不是正确的,会让人失去对魔术那种魔幻感的想像。” Yif表示更希望观众能多用欣赏表演的角度来看魔术,“就像听一首好听的歌,看一部好看的电影那样的心情来看魔术,享受那个被带入魔术的梦境的瞬间,那种不论是快乐或者是感动的瞬间,那将是对所有魔术师表演的一种鼓励。”

 

http://news.xinhuanet.com/ent/2014-01/31/c_126083194.htm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藏旭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