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烟台

“烟台好人”传递一座城的感动

来源:网上烟台   编辑:   2017-01-25 08:32:00   作者:

  十佳“烟台好人”合影

  颁奖典礼现场,观众们将最热烈的掌声献给“烟台好人”们
  这是一次最美的相遇,又是一场最暖的收获。
  走进2015—2016双年度十佳“烟台好人”颁奖典礼,我们认识了您,原来你就在我的身边。感谢你“烟台好人”。颁奖典礼结束,当我们走出大厅的那一刻,内心充盈的有沉甸甸的感动,更有满满的力量。
  他们是平凡的人,他们的故事让我们读懂了不凡。
  凡人善举
好人就在平凡坚守中

  感动!一如颁奖典礼开场歌曲《感动》所唱那样。
  感动我们的,不是惊天动地的伟业,而是普通百姓的凡人善举。因为“烟台好人”评选活动,他们从乡村、海岛、社区巷里走向大众视野,以平凡人不平凡的点滴行动感染着社会各界观众。

  颁奖典礼在歌舞《感动》中拉开序幕
  他是一位百岁老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这个在别人眼里“抠门”至极的他,却先后7次上交了20万元的特殊党费,多次为灾区和社会困难群众捐款,累计达1万余元。而在上缴巨额特殊党费的背后,他却过着近乎清贫的生活。他是离休干部孙昌周。
  他是一位人民子弟兵。在执行抢险救灾任务途中,为施救一名陷入泥潭的骑摩托车群众,突然遭遇山洪泥石流,猝不及防被卷入闽江支流梅溪,不幸壮烈牺牲。他的生命年轮定格在22的刻度之上,他是东部战区陆军某团下士班长刘景泰。

  面对少先队员崇高的敬礼,刘景泰的父母泪流满面
  她是一位普通的海岛医生。在长岛的8年时间里,有时病人忘记带钱,就自己先垫付,她是小钦岛乡卫生院“三支一扶”志愿服务者王辉。
  他们是一个救人群体。2016年9月21日早上7时许,栖霞市人民医院住院部六楼电梯口走廊,一名中年男子刚走出电梯,忽然行动异常,一头栽倒在地。随后,心内二科护士长郭慧娟、护师王亚萍、主任王胜龙、护士林美仪四位医护人员冲出楼道,随后其他医护人员也加入抢救队伍,他们齐心协力从死神手里夺回一条生命。

  栖霞市人民医院救人群体
  他们是烟台好人,他们就生活在我们的身边。“太感动了,眼泪禁不住一次次流下”“做个好人其实不难,在危难面前他们义无反顾地伸出了援手”“都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他们对于真善美的坚守,让我们为之动容”台下观众纷纷对好人事迹表达敬佩之情。
  礼赞好人
好人精神温暖传递

  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每一次好人的盛典,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对于好人而言,最好的褒扬,莫过于精神的传承。
  七旬老人于盛学自上世纪60年代起学雷锋做好事,目前已持续资助了203名困难学生,累计捐款达25万元。于盛学说,他的学习榜样是感动中国人物刘盛兰,自己做的还不够。

  向“烟台好人”致敬
  好人精神,就是在这样温情传承中熠熠生辉。当他捧起“烟台好人”奖杯的那一刻,大屏幕上传来了曾受他资助的多位孩子的声音———“感谢爷爷的资助,我一定努力学习,将来做个像你一样的好人。”海阳小纪小学学生赵嘉怡表达深情谢意。还有更多的连于盛学自己都叫不上名字的孩子同样通过视频传来:“感谢您”“我一定把这份爱心的火炬传递下去”“长大后我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天道无亲,常与善人”在接受主持人采访时,烟台好人、被称为“最美企业家”的张伟引用圣人老子的一句话来表达内心的感受。他说,愿意把这份爱心继续传下去。当他的救人事迹在社会得到广为传颂的时候,玲珑轮胎董事长王锋也加入爱心接力,跨国3000公里为招远患癌女护士购买救命药。后来,王锋主动联系张伟,对张伟的行为给予认可,两家公司还达成了几百万的采购合同。

  台下观众向好人们致敬
  好人的事迹打动你我,好人的精神正在传承。十四年,从“感动烟台”到“烟台好人”,变的是名字,不变的是对好人精神的诠释和礼赞。自2003年起,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先后举办了三届“感动烟台”人物评选活动。2008年,市文明办与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决定将“感动烟台”年度人物评选更名为“十佳烟台好人”双年度人物评选,并先后于2009年、2011年、2013年和2015年举办了四届十佳烟台好人双年度人物评选活动。通过评选,安立盛、朱清毅、刁娜、孙茂文……一个又一个看似平凡的名字被广大港城市民所熟知,他们用善行义举荡涤人心、用爱的雨露滋润大地。
  一城大爱
最大奖杯颁给你我

  16时20分,“十佳烟台好人”奖项颁发完毕,但奖台上还有一座奖杯静静矗立。
  这是本年度烟台好人的最后一座奖杯,是一座无人领取的奖杯,也是一座温暖的奖杯。

  有一种感动让我们泪流满面
  这个奖杯是颁给谁的呢?
  还记得2016年11月5日那晚吗?一则“找寻女童耳蜗”的消息刷遍了烟台本地微信朋友圈,经过30小时的全城新媒体搜寻,在水母网官方微博、微信、论坛、大小新闻客户端等烟台主流媒体及众多热心网友的转发下,朵朵的耳蜗终于找到了。
  对于烟台人来说,这是一场义不容辞的全城搜索。为了“不让她回到无声世界”,线上转发,线下寻找,无数烟台人共同创造了爱的奇迹。这场爱满全城的爱心接力活动交织在一起,在寒冬来临之际,为烟台上演了一段温情的故事。
  还记得2016年11月18日那天吗?当全国优秀志愿者、烟台市道德模范“月亮姐姐”许振珊罹患乳腺癌做手术的消息经新闻报道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让爱心接力传递。仅仅两天时间,为许振珊捐助的款项近30万元。
  或许你曾为寻找耳蜗转发过朋友圈,或许你曾为月亮姐姐捐过款,或许你也曾帮助过身边的人,甚至或许你曾经无意中展现的一个微笑给了其他人一丝温暖。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老张小李;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大叔阿姨;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同事邻里;好人就在身边,也许就是自己。生活在这座城市,你也是烟台好人当中的一员。
  16时30分,熟悉的旋律在演播大厅再次响起,情景舞蹈《好人就在我们身边》温情上演。
  让这座奖杯带着我们的温度,一个接一个地向下传递。让我们在这最单纯和美好的精神传统中拥抱,让我们发现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共同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