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2015郑开马拉松开赛倒计时 诸多活动造势不间断

来源:郑州日报   编辑:   2015-03-24 10:22:00   作者:

  2015年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将于本月29日在郑汴新区鸣枪开赛。目前,本届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为了给本届赛事提前造势,如郑开马拉松小记者团培训、注册大学生记者培训、志愿者骨干培训等活动也相继展开,这些不间断的诸多活动,也为即将开始的本届赛事增色不少。这是记者昨日从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获得的消息。

  15日下午,郑开马拉松组委会与省内某媒体联合,对来自全省几十所中小学的近50名小记者进行了新闻写作、采访技巧、专业知识等方面的培训。整个培训现场“热闹”非凡,大家收获颇多。

  志愿者服务水平的高低,是衡量一届赛事是否成功举办的重要标准之一。郑开马拉松受到越来越多跑友的追捧,其中一条重要原因就是该项赛事有着服务出色的志愿者团队。为了让今年的郑开马拉松志愿者服务保持以往的高标准,“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高校志愿者骨干培训”15日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龙子湖校区)举办,来自省内各高校的志愿者骨干近3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期间,大赛竞赛部副部长、主管裁判长赫海涛就赛事中一些容易出现问题的情况向志愿者们做了详细的介绍。

  今年的郑开马拉松将有42名注册大学生记者对赛事进行采访报道。14日,郑开马拉松注册大学生记者训练营在河南农业大学正式开营。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省内多位资深媒体记者联合向大学生记者讲解了新闻采编以及新闻传播方面的知识。

  “大家表现出很强的职业记者气势,我感受到一种非常紧张的氛围。”大学生记者付金带着自己在新闻业务实践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来参加训练营。“看到大家都这么积极地展现自己,我只能更努力了。”她表示在训练营有了新的感悟,收获了很多新闻业务的实践经验。“经历了这次训练营之后,我对记者职业更加向往和崇拜了,我要利用这次新学到的本领,把今年的郑开马拉松报道好。”

  本报记者 陈 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