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北京国安1比0绝杀广州恒大挽救赛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4-10-28 07:44:00   作者:

北京国安1比0绝杀广州恒大挽救赛点

  图片来源:新华网。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中新网广州10月26日电 (陈骥旻)26日下午,2014赛季中超联赛迎来“巅峰对决”,广州恒大主场迎战北京国安。赛前,恒大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领先国安6分,恒大只要此役不败即可实现联赛四连冠霸业,但87分替补上场的邵佳以一记精彩任意球击碎恒大卫冕之梦,国安1比0天河奏凯,本赛季冠军将留到最后一轮决出。

  回顾双方对阵记录,自中超联赛2011赛季以来,恒大对阵国安,取得2胜4平1负的成绩,在坐镇主场的情况下,恒大更是未尝败绩,恒大球迷令天河体育中心成为了红色的海洋,希望能在主场目睹恒大完成四连冠霸业。

  开局阶段,恒大在球迷的呐喊声中大打攻势足球,不断压缩国安防线。第3分钟,吉拉迪诺赢得任意球,埃尔克森头球顶偏。第18分钟,埃尔克森左路连续扣球后传中,张琳芃凌空劲射打偏。1分钟后张琳芃连续右路传中又引出威胁攻势,埃尔克森禁区右侧劲射打高。双方0比0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双方火药味渐浓,孙祥染红。第46分钟,巴塔拉右侧角球传入,巴塔拉在被边裁判定越位瞬间被孙祥踢到脚部倒地,片刻后吉拉迪诺中场带球被河大成“对脚”踢倒,也一时倒地不起。第51分钟,恒大角球传中被德扬顶出,巴塔拉拿球推进时孙祥在前场长时间拉拽犯规,孙祥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

  国安87分钟换将立杆见影,邵佳一任意球绝杀恒大。在孙祥红牌离场后,恒大被迫做出阵容调整,大将郜林由李学鹏顶替。87分钟,国安换上老将邵佳一主罚中路任意球,其打出精美弧线球攻破曾诚十指关,国安1比0领先。

  最终,北京国安客场1比0夺下“争冠战”。此役过后,广州恒大22胜3平4负积69分暂列积分榜第一,北京国安以66分紧追其后。本赛季冠军悬念要在最后一轮决出,届时国安主场迎战河南建业,恒大客场挑战山东鲁能。(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