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许家印亲自挽留 恒大续约里皮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   2014-03-01 12:34:00

  广州恒大俱乐部昨日正式宣布,与里皮及其教练团队续约3年,新合同从2014年12月1日至2017年11月30日。里皮的续约,轰动效应一举盖过了国足新帅的公布。
  
  许老板出山,一击逆转
  
  过去的一年里,关于合约期满后里皮去向的讨论一直没有停止过。“执教中国国家队”、“执教卡塔尔国家队”、“解甲归田安享天伦”……种种说法其实并不都是空穴来风的猜测,而是里皮在接受各路媒体采访时言论的摇摆不定,但各种说法都有一个模糊但统一的方向,那就是离开广州恒大的帅位。
  
  这个模糊的方向在2月17日变得清晰,在新援见面会上,时任广州恒大俱乐部董事长的刘永灼确认了里皮拒绝续约的消息。刘永灼早在去年12月的世俱杯比赛期间就曾飞赴摩洛哥和里皮展开续约洽谈,但里皮表示自己年纪偏大,常年征战在外感觉身体很累,想返回意大利和家人共度晚年,因此拒绝了续约的提议。
  
  但之后的里皮产生了新的想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首次提出了可能退居幕后参与恒大俱乐部管理的考虑。这个想法不是没有根据,广州恒大今年2月进行了管理层的变动,刘永灼成了恒大集团副总裁,除分管足球俱乐部外,还要抽身投入房产和娱乐产业等方面的工作;原来的俱乐部总经理康冰升任董事长,总经理一职处于虚位以待的状态,这就给外界留下了联想的空间。
  
  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一直没有放弃挽留里皮的努力,早在世俱杯期间刘永灼将与里皮洽谈的情况汇报之后,许家印就作出指示:“一定要为中国足球留住这位真正的世界级名帅。”
  
  真正完成最后一击的还是无比渴望振兴中国足球的许家印。2月25日,许家印宴请里皮和整个教练团队,为球队迎接新赛季的亚冠联赛践行。席间许家印向里皮发出了续约的邀请,并且用心良苦地表示,不仅希望里皮继续带动广州恒大,更希望里皮能影响整个中国足球,帮助中国足球振兴。里皮被许家印的诚意深深打动,离开的主意顿时消散,当即表示愿意续约,并建议助手马达洛尼出任球队的执行主教练。里皮还主动表示愿意降薪续约,但许家印表示条件不变,不必降低费用。
  
  2月28日15时39分,刘永灼作为广州恒大的代表,和里皮及其教练组成员签下续约合同。在最新公告中,里皮的职务依然是广州恒大主教练以及恒大足校校长,马达洛尼则成为执行教练。
  
  大时代,期待“恒大王朝”
  
  里皮用一年半的时间已经打造出广州恒大的亚洲霸主地位,但这和他本人所向往的“伟大球队”依然有些距离,这段距离需要用更多的冠军奖杯来覆盖。如果里皮按原计划在2014年年底合同期满后就离开,势必导致“恒大王朝”存有中途夭折的风险。如今续约3年,里皮有了充足的时间来让广州恒大巩固冠军惯性、延续冠军周期,建造一个真正的“恒大王朝”。
  
  广州恒大官网的新海报用一个很贴切的词语来形容里皮续约后的局面——“大时代”。广州恒大续约里皮对中国足球的影响,无疑比引进任何大牌球星的帮助都要大。里皮给广州恒大乃至中国足球带来的是世界一流的足球理念、最先进的训练方式和手段,还有过人的阅读比赛能力、精准的预判意识和胆识、游刃有余的临场指挥能力。广州恒大这一年半的成长有目共睹,其他中超球队与里皮的足球过招和学习,同样受益匪浅。广州恒大无形中正在影响中国足球的变局,其他中超球队甚至中国国家队都已在慢慢改变,中国足球职业化运营的大潮即将到来。
  
  就在几天前,恒大的“新钻石”迪亚曼蒂还暗示,如果里皮年底离开,他就也有可能离开恒大,但现在他可以安心留在广州了。里皮足以让亚洲足坛、世界足坛继续对中国足球保持高度关注,同时也能持续吸引更多高水平的外援加盟中超。
  
  广州恒大似乎有着喜欢“打脸”这样的“恶趣味”——在有人声称广州恒大将减少投入时,恒大立刻引进了迪亚曼蒂;在有人评价孔卡离队威力立减时,恒大在亚冠赛场上演4球逆转;在有人预言里皮一去王朝不再时,里皮续约的消息又立即抢占头条。一系列“巧合”的举措都力证,广州恒大一直在不遗余力地展现自己推动中国足球的决心,恒大投资足球绝非短期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